武汉新洲城管若说“少废话”或被停职

2013年09月27日06:19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鞠頔 通讯员叶志卫 叶火生) 昨日,武汉市新洲区城管执法大队一中队副队长余钟剑像往常一样沿街巡查,每看到一处出店经营的商户,便上前微笑着和老板打招呼、敬礼,一番交流后,和老板一起将店外货物搬进店内。而就在5个月前,当地商户还编了一段顺口溜:城管执法就是坐在车上转一转,隔着车窗看一看,下车之后站一站,遇到商户谈一谈,挥起拳头干一干。

  新洲区城管委负责人表示,几个月时间发生这么大转变,主要是靠制度作保障。据介绍,今年5月新洲区城管局编制了一本《城管执法队员工作手册》,发放到每位执法队员、协管员手中。《手册》中明确规定,执法人员与商户接触时应态度良好,纠正违规行为前,须向当事人敬礼。同时,将“少废话”、“就是要罚你”等20条容易引发矛盾的语句列为执法人员禁用语,如有违反,最高将受到停职处分。

  齐安大道沿线一家鞋店的老板李先生告诉记者,其实大部分商户都知道出店经营是违规行为,但没有形成规范意识,很多时候一不注意就摆到了店外。以前有人不愿配合城管执法,是因为城管队员态度比较生硬,商户们有些抵抗情绪。反观现在,执法人员进店先打招呼,几句劝说之后问题就能解决。余钟剑说:“转变了一种工作方式,并没有多费多少力气,但效果比以往好很多。”

(原标题:新洲城管队员执法前先微笑敬礼)

(编辑:SN09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北高院终审:聂树斌案非王书金所为
  • 体育恒大海报剑指中超3连冠 意甲国米逆转胜
  • 娱乐李双江首露脸:我现在非常不好不想说话
  • 财经调查称北京某养老院预订入住需要等166年
  • 科技揭秘手游托:潜伏陪玩刺激用户买装备
  • 博客李天一同案律师:对判决结果非常满意
  • 读书满汉全席为何成京城"十可笑"之首
  • 教育两大名校大学生公开激辩“泡妞秘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