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常宁调查畜牧局违规进人:存政策照顾性安置

2013年09月27日11:43  中国广播网

  央广网常宁9月27日消息(记者傅蕾)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有网民爆料湖南常宁市畜牧局存在违规进人问题,怀疑"近亲繁殖"成为"明规则"。常宁市委宣传部回应称,当地纪委、组织等部门已全面介入调查。

  近日,有网友在网上爆料,湖南省常宁市畜牧水产局原局长在退休前将弟弟、儿子、侄儿、外甥媳妇4名亲属招进了本单位,其儿子在上学时就已经进入了事业单位编制。同时,该单位还按照干部职工打分的高低安置了数十位的干部职工的亲属。

  网帖上说常宁市畜牧水产局是参照公务员管理性质的事业单位,现在职的领薪人员有165名,最近纪念进入局机关的人员有50多人,按照有关事业单位录用人员的政策,本应该是逢进必考,可是最近几年进入人员无一人是公开招聘的,全部是找关系进入。而且绝大多数不是专业技术人才,尤其是在09年底一次性就进了20个人,其中局长一家就进了三个亲戚。网帖上还附上了该局副科级以上干部亲属在局机关就业人员的名单表,共计是有50人,占全级在职人数的30%,更有知情人士偷透露说,干部子女就业在其他地方是拼爹拼妈是潜规则,但是在常宁市畜牧水产局却曾是盛行一时的明规则。

  常宁市政府新闻办25号晚上回应说,从以一年进员的情况来看并不存在严重违规违纪的情况,但是部分存在政策照顾性的安排安置,网友所称的近亲繁殖成明规则与事实不符。

  常宁市政府新闻办通报说,获悉情况以后常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织人员展开专门调查,现在初步调查显示常宁市畜牧水产局系统由于历次的机构改革、乡镇换届等历史原因,总体上是存在干部职工偏多、人员超编的情况,主要是下属的站所中心大队等二级机构人员偏多。从历年进员的情况来看,并不存在严重的违规违纪情况,但是部分存在退伍退役军人还有残疾人以及子弟等带照顾性质的安排安置。

  常宁市官方同时表示针对网民网友所反映的问题,常宁市的纪委组织部门已经全面进入调查,将对涉及违纪违规进人的行为严肃查处,该清退的要清退,该追责的要追责,有关情况将会及时的向公众发布。

(原标题:常宁畜牧局被曝违规进人 经调查存在人员超编现象)

(编辑:SN08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河北高院终审:聂树斌案非王书金所为
  • 体育恒大海报剑指中超3连冠 意甲国米逆转胜
  • 娱乐李双江首露脸:我现在非常不好不想说话
  • 财经调查称北京某养老院预订入住需要等166年
  • 科技揭秘手游托:潜伏陪玩刺激用户买装备
  • 博客李天一同案律师:对判决结果非常满意
  • 读书满汉全席为何成京城"十可笑"之首
  • 教育两大名校大学生公开激辩“泡妞秘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