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岭火车站出现沉降 负责人称不影响安全

2013年09月28日17:40  浙江新闻网
在温岭火车站架空层,由于沉降产生的裂缝到处可见。 在温岭火车站架空层,由于沉降产生的裂缝到处可见。

  温岭火车站架空层发生沉降 专家:不会影响安全

  这两天,有网友在某论坛上曝光了一组温岭火车站架空层的照片,照片中与支撑柱相连的路面,出现了“波浪式”沉降,一些柱子出现的裂缝最宽达十几厘米,可以塞下一个拳头。

  不少乘客担心:温岭火车站建成通车4年多出现这种状况,会不会影响将来的正常使用?

  温岭铁路新区管委会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已经过专家验证,沉降不会影响车站安全。

  沉降长度超过300米

  沿着温岭火车站站东路一直往前开,就能到达位于停车场附近的这块区域,面积有两三千平米。

  出现沉降的部分主要是与外围十几根支撑柱相连接的路面,长度有300多米,宽度有五六米,呈现“波浪式”。

  由于沉降,这300多米的路面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破损,有的石板隆起,有的发生了断裂,原本直行的盲道也变成了“蛇形”状。

  不过,最让人担心的是与沉降路面相连的支撑柱。记者观察了一下,在沉降较为严重的部位,五六根支撑柱的外墙面开裂。

  其中一根的断面达到了十几公分,可以塞下成年人的拳头。往断面里看,里面并不是水泥混凝土浇筑的,只有钢架结构。

  路面沉降不但导致支撑柱外墙面开裂,还造成沉降区域出现了小范围积水,在积水路面旁边能看到十几个用于隔水的沙袋。

  除了沉降外,这块区域的问题不少,里面几根混凝土浇筑的支撑柱外墙涂料剥落,安装在支撑柱上的消防栓里也没有灭火器等设备,整个区域看起来脏乱差,很少有人员出入。

  沉降发生已有一年多

  在沉降区外围被栏杆阻断的是出租车候客区,司机周师傅从建站后就常常往来这条路线。

  “刚开始的时候,路面沉降没有这么严重,最近一段时间好像沉降越来越明显了。”周师傅说。

  蔡先生因为生意需要,常常往返温岭、杭州两地,这块沉降区他也很早就发现了,说到现在已经有一两年了。

  他认为沉降可能是路面松软,地基打得不稳造成的。

  “以前打车的时候,被这不平的路面绊倒了很多次。”蔡先生说,他最担心的是沉降会不会影响到车站的安全性,“一旦发生意外,后果不堪设想。”

  而对火车站所在地——利岙村村民来说,他们同样很担心,因为沉降的路面距离他们的住处不远。

  不管沉降的原因是什么,让大伙儿不明白的是:沉降发生这么久,会不会有安全隐患?

  专家表示不影响车站正常使用

  沉降,会影响温岭火车站安全使用吗,要不要进行大规模维修呢?带着网友们关心的问题,昨天下午,记者采访了相关部门的负责人。

  温岭火车站党支部书记张羊今年3月刚刚接任。上任伊始,他就关注起车站一楼的沉降现象。

  张羊说从目前看,沉降范围不大,也没有影响到车站安全,因为车站二楼、三楼没有出现墙面裂缝等异常现象。

  昨天,记者还联系了沿海铁路浙江有限公司负责房建的副总经理俞大刚。他说,出现沉降后,上海铁路局专家曾到现场调查过,结论是沉降不会影响车站运行安全,所以没必要维修。他还说,各方还在密切关注温岭火车站的沉降情况。

  时任温岭市铁路建设指挥部负责人,现任温岭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副局长陈志雷对温岭火车站的沉降情况也十分关注。他说,目前车站的管理由温岭铁路新区管委会负责。

  “沉降现象确实得到过专家的验证,不会影响车站安全。”几经辗转,记者找到了温岭铁路新区管委会一名姓江的工作人员,他这样告诉记者。

  台州商报

(编辑:SN09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环保专家”董良杰涉寻衅滋事被拘
  • 体育NBA-霍华德开始练三分愿打大前锋
  • 娱乐李双江自知家教失败 韩国向中国法律看齐
  • 财经财政部长楼继伟定调财税改革:富人多纳税
  • 科技揭秘手游托:潜伏陪玩刺激用户买装备
  • 博客韩寒:我被骗了二十多年
  • 读书满汉全席为何成京城"十可笑"之首
  • 教育两大名校大学生公开激辩“泡妞秘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