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12年义务教育明年正式实施

2013年09月29日08:35  中国台湾网
在补习班为升学之路打拚的中学生。(图片来自台媒) 在补习班为升学之路打拚的中学生。(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9月29日消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今年新学年开始的九年级生,比一般中学生面临更多的选择性及不确定性。主要原因就在于12年义务教育在2014年正式实施。第一届的学生将可选择用会考成绩分发入学,或者参加部分有推出特色学程高中的特招考试,做为进入高中方式。

  根据台当局“教育部”日前公布的特招名额约2.5万人,扣除科学及才艺等类别,有约1.5万人将参加以语数外3科为主的特色招生考试。以最热门的北北基地区(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市)为例,特招名额即达近5937人。

  以新北市为例,新北市由于幅员辽阔,导致城乡差距大,与台北市教育资源相比有相对的落差,这也是为什么新北市每年有50%的中学生毕业生选择高职就读。为因应12年义务教育的实施及确保每个学生拥有基本的学力程度,新北市教育局将2013年订为“学习行动年”,通过12项主轴行动方案的实施,将教育重点由教师教学转变为学生学习,将环境、思维与政策,转化落实在学生多元精进、适性展能。(中国台湾网 高旭)

(原标题:台湾12年义务教育施行在即 九年级生面临更多选择)

(编辑:SN09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董良杰炮制谣言与薛蛮子合作推广被刑拘
  • 体育中超-恒大4-0坐等冠军 国安2-0申花 视频
  • 娱乐金鸡黄晓明张国立获影帝 赵薇同性激吻
  • 财经北京CBD房价:80平要不吃不喝工作40年
  • 科技三星否认黄金版Galaxy S4抄袭苹果
  • 博客韩寒:我被骗了二十多年
  • 读书皇帝强奸幼女如何变"千古佳话"
  • 教育两大名校大学生公开激辩“泡妞秘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