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经国之子力挺马英九:台湾已是非不分道德沦丧

2013年09月29日08:39  环球时报
蒋经国之子、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认为,国民党没有分裂,反倒因为这件事,基层更加稳固。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蒋经国之子、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认为,国民党没有分裂,反倒因为这件事,基层更加稳固。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环球网综合报道记者李柏涛】蒋经国之子、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接受台湾《中国时报》专访时力挺马英九,他说,“如果我老爸还在的话,也会讲大是大非,这件事没有讨价还价的空间,怎么马英九讲就错了呢?” 蒋孝严暗示王金平应知所进退,辞去台“立法院长”一职。

  蒋孝严说,前“国大议长”苏南成遭解职,当时他是国民党秘书长,当初李登辉找人打电话给他,希望能保留苏南成的党籍,但当时他坚持要开除。对照现在王金平事件,他说,“如果经国先生在的话,怎么能容忍这样的事发生,他的愤怒绝对不会亚于马英九,他的决定也不会跟马英九有差异”。

  蒋孝严表示,在野党以“行政院长”江宜桦不愿道歉为由,杯葛立法院会,这是他很不愿意看到的状况;再这样乱下去的话,台湾要怎么走下去?台湾已经到了是非不分、道德沦丧的情况,希望这件事能尽快落幕。

  对于马英九多次要求王金平知所进退,蒋孝严也说,这是很重大、赤裸裸的关说案,“自己要能知所进退”。

  此外,行政院长江宜桦向立法院进行施政报告,却屡次遭在野党杯葛,国会议事空转引发不少讨论。

  “9月政争”被认为是国民党分裂,蒋孝严说,“国民党没有分裂”,反倒因为这件事,基层更加稳固,基层给党中央的反应,都是赞成马英九主席采取这样的措施,他也坦言,“现在状况的确是很混乱,乌贼满街跑,但只要有是非性、赞成司法独立的人,都会力挺马英九”。

  蒋孝严表示,目前采取的策略是,诉讼照打、国政照推,希望“立法院”能早日恢复正常,否则重要民生法案无法顺利推行,全民、社会都要付出很大的代价。

(原标题: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台湾已是非不分、道德沦丧)

(编辑:SN02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董良杰炮制谣言与薛蛮子合作推广被刑拘
  • 体育中超-恒大4-0坐等冠军 国安2-0申花 视频
  • 娱乐金鸡黄晓明张国立获影帝 赵薇同性激吻
  • 财经北京CBD房价:80平要不吃不喝工作40年
  • 科技三星否认黄金版Galaxy S4抄袭苹果
  • 博客韩寒:我被骗了二十多年
  • 读书皇帝强奸幼女如何变"千古佳话"
  • 教育两大名校大学生公开激辩“泡妞秘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