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所学校雾霾天开运动会遭家长质疑

2013年09月29日13:30  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 (记者 徐超 武文娟) 今天市环保监测中心监测显示,大部分城区又笼罩在严重污染的空气中。在这种情况下,有家长反映说,上地实验学校仍然要在今天开运动会。这引起家长对孩子健康的担心。

  今天上午,该校办公室一名老师称,如果污染继续,将以上课代替运动会。

  上午探访学生排练扇子舞下午要开运动会

  京城连续3天身处“霾伏”,今天上午,天空灰蒙蒙的。

  据市环保监测中心发布,从昨天起,北京空气质量维持在5级重度污染。明天空气质量又将略有下降,要想污染情况彻底改观还需要等到十一假期。

  在这种重度污染的情况之下,有学生家长在微博上发出抱怨:在这种情况下,人们理应减少户外活动,但北京上地实验学校这两天却举办运动会。为了孩子健康,运动会应该停办。

  今天上午9时30分,记者来到上地实验学校进行探访。靠近学校时,记者听到了操场上有扩音器在传出口令,有学生正在活动。

  上午10时,随着一阵铃声,学生们逐渐散去,返回教学楼内。记者注意到,这些学生手持红色的扇子。据校门口的保安称,学生们正在排练扇子舞。至于运动会,保安称,这是今天下午预定进行的活动。

  户外活动和运动会都遭到了家长的质疑。

  今天上午,一名初三学生的家长到学校给孩子送东西,她向记者抱怨,学校应该有意识地在空气污染情况下取消活动。

  “空气的确不好,应该停止活动才对。”这名家长说,为了孩子的健康考虑,在重度污染的情况下,应该将运动会延期。

  校方说法 考虑改为上课

  今天上午,针对家长们将学校运动会延期的想法,该校办公室一名老师回复记者称,已经将空气污染的情况进行了通知,如果空气质量依旧很差,将在下午继续上课,停止运动会。

  教委说法

  建议重度污染日停户外活动

  今天上午,北京市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北京市政府发布《北京市空气重污染日应急方案(暂行)》,方案中明确指出重度污染日建议中小学停止户外活动,建议停止露天体育比赛活动。

  各学校应该严格遵守方案内容,视情况合理安排学校户外活动以及露天体育比赛活动。

  文/记者 徐超 武文娟

(原标题:这“霾”汰天 还开运动会? 今日空气质量重度污染 上地实验学校的户外活动引质疑 校方称或改为上课)

(编辑:SN06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董良杰炮制谣言与薛蛮子合作推广被刑拘
  • 体育中超-恒大4-0坐等冠军 国安2-0申花 视频
  • 娱乐金鸡黄晓明张国立获影帝 赵薇同性激吻
  • 财经北京CBD房价:80平要不吃不喝工作40年
  • 科技三星否认黄金版Galaxy S4抄袭苹果
  • 博客韩寒:我被骗了二十多年
  • 读书皇帝强奸幼女如何变"千古佳话"
  • 教育两大名校大学生公开激辩“泡妞秘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