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外国专家:借鉴他山之玉可以少走弯路

2013年09月30日20:17  新华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克强会见2013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奖专家

  张高丽出席会见

  新华网北京9月30日电(记者郝亚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0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亲切会见了荣获2013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的外国专家以及他们的亲属。李克强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向获奖外国专家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向在华工作的全体外国专家和国际友人及其亲属表示崇高敬意。

  李克强说,中国改革开放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这既是中国人民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外国专家和国际友人的心血、智慧和奉献。目前中国现代化建设正处于关键时期,中国将继续坚持扩大开放,学习国际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积极吸收借鉴国外优秀文化成果,更加注重依靠人才,更多依靠提升软实力,促进中国经济长期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文明进步。

  李克强指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把引进国外智力作为一项长期战略方针。借鉴他山之玉,可以少走弯路,少付学费。我们将继续深化体制改革,更多用市场的办法激发各类人才和主体的创造活力。欢迎更多外国人才来华创业,相信你们能够发挥专长、成就事业、实现互利共赢。希望大家继续把中国作为“第二故乡”,一如既往为中国特别是中西部地区的发展进步献计出力。中国政府将努力完善制度、改进服务、为外国专家在华工作和生活创造更好环境,提供更好支持。

  与会外国专家感谢李克强会见和中国政府颁奖,纷纷表示将继续积极参与中国现代化进程并作出应有贡献。外国专家及其亲属还应李克强邀请参加了国庆招待会。

  中国政府“友谊奖”是为在中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设立。本年度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的50位专家来自20个国家。自1991年以来,共有来自67个国家和地区的1299位外国专家获得中国政府“友谊奖”。

  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马凯参加会见。

(编辑:SN09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公安部出台三项纪律规范警方行为
  • 体育洛维两球鲁能3-0 延缓恒大夺冠下轮死磕
  • 娱乐刘嘉玲称原谅绑匪:多谢没有侵犯我
  • 财经北京CBD房价:80平要不吃不喝工作40年
  • 科技空调洗衣机10月起执行新标准或涨价10%
  • 博客不宜过多期待上海自贸区金融突破
  • 读书新中国成立这天蒋介石在做什么
  • 教育最帅学生会主席:中国同学为啥这么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