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沙1艘沉没渔船位置确定 尚未发现失踪渔民

2013年10月04日13:40  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王婷婷)西沙海域遇险渔民的搜救工作仍在继续进行,连续两日的搜救工作没有进展。截至目前,仍然有58名渔民下落不明。今天上午,搜救范围进一步扩大到整个西沙海域。海南、广东两地也开始着手做好遇难者的善后处理工作。

  救援 覆盖整个西沙海域

  西沙海域遇险渔民的搜救工作仍在继续进行,记者从广东省应急办获悉,截至10月3日下午6点,发现了沉没的“粤台渔62108”渔船的位置和一渔用网箱及大量漂浮物,尚未发现失踪渔民,截至目前,仍然有58名渔民下落不明。

  据央视报道,今天上午,搜救范围进一步扩大,飞机的搜救区域已由3日2.2万平方公里扩大到整个西沙海域。昨天,海军又增派1艘新型测量船赴西沙海域执行搜救行动。目前,参与搜救的船舶有30艘,飞机有8架。

  此外,今天有一个相关部门派出的潜水员小分队抵达渔船失事海域进行水下探测,为下一步打捞渔船开展前期工作。

  善后获救56名渔民回家

  10月3日上午,脱险所有渔民(1名重伤)和4具遇难渔民遗体(两名台山籍,两名身份待确认)运抵三亚市。 目前,重伤渔民已经转移至三亚市农垦医院接受治疗。

  今天上午,运载56名渔民的大巴车进入海口南港码头,轮渡在9点多钟将起航,轮渡在1.5-2小时就可以抵达广东。

  此外,4具遇难者遗体已转移至三亚市殡仪馆,江门市成立了一对一的善后工作组。遇难者遗体处置工作小组已经成立,并赴三亚市协助当地民政部门做好遇难者遗体处理工作。文/记者 王婷婷 综合央视

  相关新闻 台风“菲特” 明天进入东海

  本报讯(记者 王婷婷)今天,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称,今天凌晨5点,台风“菲特”的中心位于我国台湾省台北市东偏南方向大约9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正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转西北方向移动,5日下午到夜间,“菲特”将进入东海东南部海面,以后逐渐趋向华东近海海面。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称,今天凌晨5点,台风“菲特”的中心位于我国台湾省台北市东偏南方向大约92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3级(4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5百帕,7级风圈半径350公里,10级风圈半径100公里。

  中央气象台预计,“菲特”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转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琉球群岛以南海域靠近,强度继续加强,最强可达强台风或超强台风(15-16级,50-55米/秒)。另外,5日下午到夜间,“菲特”将进入东海东南部海面,以后逐渐趋向华东近海海面。

  受“菲特”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未来24小时,我国钓鱼岛附近海域、东海大部海域、台湾海峡、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东北部海域将有7-9级大风,其中台湾以东洋面部分海域的风力有10-11级,“菲特”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的风力有12-15级。

(原标题:沉没“62108”渔船位置确定 发现大量漂浮物 搜救范围扩大至整个西沙海域 56名获救渔民上午从海口搭乘轮渡回广东)

(编辑:SN09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美防长:反对削弱日在钓鱼岛管治单边行动
  • 体育亚冠张琳芃伤停1-2周 中网-小德晋级8强
  • 娱乐小S老公父子不认内线交易 同案已有认罪
  • 财经黄金周赶上美多景点关闭 中国游客称要哭
  • 科技Twitter公布IPO文件:拟筹资10亿美元
  • 博客睡姿与性格的微妙关系(图)
  • 读书组图:近五年省部级以上落马高官
  • 教育武汉高校社团奇葩禁恋令 吓退大一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