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安康胡蜂得到控制 摘除七千余蜂巢

2013年10月05日16:45  中国新闻网
   2007年7月22日,河北滦南,胡蜂。 胡蜂,膜翅目、胡蜂科、胡蜂属昆虫的统称。又名纸巢黄蜂,俗称黄蜂。    2007年7月22日,河北滦南,胡蜂。 胡蜂,膜翅目、胡蜂科、胡蜂属昆虫的统称。又名纸巢黄蜂,俗称黄蜂。

  中新社西安10月5日电 (记者 边峰) 陕西省安康市政府新闻办5日发布消息说,针对频发的胡蜂致人伤亡事件,当地集中摘除胡蜂巢。截至10月2日累计摘除蜂巢7265个,目前新增胡蜂蛰伤患者从9月初的每天三四十例,降至10月4日的14例。蜇伤患者治愈率大幅提高,连续3天无死亡病例。

  胡蜂又名黄蜂,体大身长毒性强,人被蜇后会出现过敏反应和毒性反应,严重者可致死。

  近期,陕西的安康、汉中等地频发胡蜂蛰人事件,目前已累计蛰伤1640人,42人不治。安康市政府新闻办介绍称,这主要是因为夏秋季节气候干燥、高温少雨等因素的影响,导致胡蜂活动频繁,蛰人伤亡事件频发。

  “蜂灾”较严重的安康,已组建各类捕灭队伍784支3936人,进行全面排查和重点捕灭。把村镇、学校、公路沿线、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作为防范重点。截至10月2日累计摘除蜂巢7265个,目前已摘除重点区域绝大部分蜂巢。

  恰逢十一“黄金周”,安康各景点景区也提前部署了胡蜂防治工作,防止游客被蛰伤。

  当地已对胡蜂防治工作实行日报制度,要求各县区和林业、卫生、消防等部门每天上报防范和救治情况。对防治工作不力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完)

(原标题:陕西安康”杀人蜂”得到控制 摘除七千余蜂巢)

(编辑:SN09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谈中马友好:梁静茹在华广为人知
  • 体育中网-李娜遭逆转无缘4强 小德速胜进4强
  • 娱乐梁静茹获习近平夸奖 回应谢谢国家领导人
  • 财经美政府关门第4天:GDP增速已损失0.1点
  • 科技iPhone 5C遭甩卖:两年合约机售45美元
  • 博客睡姿与性格的微妙关系(图)
  • 读书组图:日本百年来最漂亮十名女优
  • 教育武汉高校社团奇葩禁恋令 吓退大一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