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天下午迎返程高峰 京藏京承等公路压力大

2013年10月06日02:19  新京报
昨日雾霾,但仍有大量游客到颐和园争睹大黄鸭真容。据统计,颐和园长假前5天已接待54万游客。新京报实习生 王飞 摄   昨日雾霾,但仍有大量游客到颐和园争睹大黄鸭真容。据统计,颐和园长假前5天已接待54万游客。新京报实习生 王飞 摄

  新京报讯 北京市交通委昨日表示,预计今日下午将现返城高峰,京藏、京承、京开、京港澳、京通等收费公路相应方向交通压力会比较大。相对收费公路,普通公路网整体保持畅通状态,建议市民驾车出行可考虑选择普通公路绕行返京。

  高速路多起事故致局部路段拥堵

  与10月4日相比,昨日0时至16时,全市收费公路交通流量有小幅回落,为101.09万辆,较去年同期降低0.04%。

  昨日上午9时以后,京藏、京港澳、京承等重点路段出京方向,京通进京方向车多拥堵、车行缓慢。同时京承、京开、京藏、京港澳共发生16起交通事故,造成局部路段车辆拥堵。下午时段运行压力较上午有所缓解,但京藏高速出京方向潭峪沟隧道内发生交通事故,造成出京方向交通压力仍较大。

  驾车返城市民尽量避开拥堵路段

  市交通委预计今日上午出京车辆趋于平稳,下午则将迎来返城车辆高峰时段,预计京藏、京承、京开、京港澳、京通等收费公路相应方向交通压力会比较大。

  同收费公路相比,全市普通公路网整体保持畅通状态。10月1日至4日期间,国省干线公路4天交通总流量为68.85万辆,日均交通量为17.21万辆,同比上升7.4%。

  市交通委已提前对收费公路易发生拥堵路段制定了绕行路线,并通过新闻媒体、政府网站以及道路可变情报板等多种渠道发布。建议市民尽量选择公共交通等绿色交通出行方式。驾车返程的市民尽量错峰出行,避开拥堵路段,可考虑选择普通公路绕行。

  【全国概况】

  公路迎来返程小高峰

  今天是“十一”黄金周第六天,全国公路网返程交通流量开始明显增多。公路客流仍以短途旅游观光、探亲访友为主,长途客流继续小幅回落,但已有部分返程客流出现。其中,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安徽、重庆、四川等地中短途客流增幅较大,其他地区客流相对平稳。据新华社电

  ■ 游园

  257万人次昨游北京公园景区

  达到假日游客量最高峰;郊游人数比去年多近一倍

  新京报讯 国庆假期第五天,全市公园和风景区游客量达到假日最高峰,10月5日共接待游客25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31%,比前天增加22%。

  其中中心城区公园和风景区游人量为133万人次,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比前天减少23万人次,郊区公园和风景区游人量为12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97%,比前日增加64万人次。

  从数据监测情况看,10月5日全市公园风景区游客量达到假日最高峰,其中郊区公园和风景区增加幅度较大,预计今日游客量会小幅回落,郊区游客量依然保持高位运行,请市民和游客选择好出行时间和出行目的地。

  假日后期,由于游客量的回落,北京出京各条高速路况有所缓解。喜欢自驾游的朋友们可以驾上爱车带着家人,去郊外享受蓝天白云。

  【全国概况】

  热点旅游景区接待高峰持续

  记者5日晚从全国假日旅游部际协调会议办公室获悉,黄金周第五天,全国大部地区天气晴好、气温适宜,台风“菲特”强度升级,中央气象台发布台风红色预警。为应对台风,上海、浙江、福建等地假日协调机构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单位全面落实防汛防台工作,保障游客安全,维持假日旅游市场稳定运行。热点旅游景区持续接待高峰,假日旅游市场运行平稳有序。 据新华社电

  ■ 景点扫描

  颐和园:游客减量 游园舒适度回升

  长假5天,颐和园共接待54万游客,随着长假接近尾声,昨天下午的游客量已经出现下降趋势。预计6日、7日,颐和园的接待量将陆续回落,游园舒适度将持续上升。

  南锣鼓巷:胡同内也需民警疏堵

  昨日,东城警方通报,南锣鼓巷在假期前4天迎来游客50余万人。为确保游人安全,警方投入20多名警力驻守堵点,在这条700多米长的胡同内疏导游客分流。

  ■ 热点追踪

  黄山称泡面改变土壤酸碱

  禁售泡面被指为卖45元盒饭;景区称已禁售多年

  昨天,有媒体报道,黄山景区内的商贩们称,景区为了卖45元的盒饭,在山上禁售方便面。但山上吃泡面的游客非常多,有些商铺还在偷偷地卖。商贩们称,景区出台这个规定,是为了自己的盒饭生意。

  记者调查发现,景区管委会确实有通知。

  影响黄山松生长

  黄山风景区管委会综治办主任许成岭说,许多游客吃过方便面后会随手将残羹倒在路旁、树丛中、山崖下,长此以往会改变土壤的酸碱度,对植物特别是黄山松生长极为不利;而且又辣又咸的方便面残渣会被山上的松鼠、鸟类吃掉,长此以往会威胁生物多样性。

  黄山风景区北海工商所所长陈寿富也表示,方便面盒子污染也很大,如遇刮风,环卫工人清理难度就更大了。2006年以来,就开始倡议景区内经营网点禁售方便面,游客可以自带方便面。

  景区称,《黄山风景名胜区管理条例》明确规定,“管委会可以根据安全和环境卫生的需要,规定禁止经营的商品、服务项目以及禁止使用的燃料、包装物品种”。

  景区称餐饮未涨价

  记者发现,除方便面,游客在黄山上可以选择的食品很多,像玉米、鸡蛋、饼干等,都可以方便买到。但馒头卖10块钱一袋,玉米卖八块钱一根,而山下只卖两三块钱一根。卖家称这都是人力挑上来的,所以较贵。

  针对风景区餐饮价格高的质疑,黄山风景区工商部门表示,黄山风景区没有涨价。尤其在国庆期间,还对景区内所有的商店、商场、宾馆等加强了监管。

  黄山风景区工商局市场监管科科长王玮称,黄金周期间,食品价格比较稳定,像玉米、茶叶蛋,都跟平常是一样的价格。 据中国广播网

  本版采写(除署名外)/新京报记者 邓琦 饶沛 王姝 刘珍妮

(原标题:今下午迎返城高峰)

(编辑:SN06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谈中马友好:梁静茹在华广为人知
  • 体育中超-武汉提前降级 英超新星两球曼联2-1
  • 娱乐梁静茹获习近平夸奖 回应谢谢国家领导人
  • 财经美政府关门第4天:GDP增速已损失0.1点
  • 科技iPhone 5C遭甩卖:两年合约机售45美元
  • 博客睡姿与性格的微妙关系(图)
  • 读书组图:日本百年来最漂亮十名女优
  • 教育武汉高校社团奇葩禁恋令 吓退大一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