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动物园狮子疑遭游客砖块袭击

2013年10月06日15:09  新民晚报

  动物园狮子疑遭砖块袭击

  网友拍下视频曝光 园方呼吁文明游园

  本报讯 (记者 金旻矣 新民网 胡彦珣 朱云飞)国庆长假不少人去 动物园游玩,可不文明之举每天都在上演。长假第二天,有网友谴责游客向狮虎园乱扔矿泉水瓶,而昨天又有网友在微博上曝光一段男子向狮子投掷疑似砖块的视频。对此,许多人在微博上感叹:我们狂欢的黄金周,怎么就成了动物的“受难日”?

  在网友@典型巨蟹女ANNA上传的视频上,可以清楚地看到狮虎园前围着许多游客。突然,一名身穿黑色上衣的男子拿起一块类似砖块的东西准备投掷。此时,一名女子大喊:“不要再扔啦!”然而男子不为所动,仍然用力把那物体投进园中。网友称,当时那对狮子悠闲地躺在园里,“我和边上的女子都向他大喊,让他住手,谁知他非但不听还投了第二块。就在我拍摄视频留证据时,他还真‘配合’扔了第三块!”网友愤怒地称。

  而就在国庆长假第二天,已经有网友在微博上发帖称上海动物园的动物馆内到处是游客扔的塑料水瓶,“狮子馆里至少有70个以上”。记者来到上海动物园,在网友报料最集中的狮虎区,看到狮子山下至少有百来个矿泉水瓶,还有游客鼓励孩子向狮子扔瓶“宣战”,“看它有没有反应”。同样在半开放的小浣熊馆、天鹅湖,塑料袋和饮料瓶比比皆是,而动物们越是木然,游客就越来劲,有的干脆让孩子站在围栏上向动物嚷嚷发威。

  据园方介绍,国庆期间,他们特别增派了管理人员和志愿者及时劝阻此类既不文明又危险的举动,却常常得到“关你什么事”的回应。对此,园方十分无奈,因为没有执法权,他们只能采取增加清扫频次和巡查力度等方式。由于动物吞食塑料等异物后很容易生病甚至死亡,因此园方希望游客“高抬贵手”,从小事做起,保护这些人类的朋友。

(原标题:动物园狮子疑遭砖块袭击)

(编辑:SN09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云南迪庆旅游局人员斥游客滚蛋
  • 体育中超武汉提前降级 C罗94分钟绝杀皇马胜
  • 娱乐传田朴珺王石分手 知情人:必定的
  • 财经美政府关门波及军工企业 或蔓延至民航
  • 科技iPhone大面积出现激活错误或丢数据
  • 博客睡姿与性格的微妙关系(图)
  • 读书组图:秦城监狱落马高官服刑生活
  • 教育武汉高校社团奇葩禁恋令 吓退大一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