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多地高速公路关闭 黄金周归途受阻

2013年10月06日19:18  中国新闻网
10月6日,北京观众在雾霾中观看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双决赛。 10月6日,北京观众在雾霾中观看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双决赛。
10月6日“十一”长假接近尾声,受雾霾天气影响,北京天津河北等省市多条高速公路封闭。图为位于河北深州高速上道口,大小车辆排队等待高速开启。中新发 翟羽佳 摄   10月6日“十一”长假接近尾声,受雾霾天气影响,北京天津河北等省市多条高速公路封闭。图为位于河北深州高速上道口,大小车辆排队等待高速开启。中新发 翟羽佳 摄

  中新网10月6日电十一黄金周进入最后两天,灰蒙蒙的天空不仅影响了出游心情,更给自驾出游的游客归途添堵。受雾霾天气影响,京津冀多地高速公路关闭,北京首都机场等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中央气象台6日18时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河北大部、京津地区、山西东部、河南北部等地有中度霾,局部地区有重度霾。

  北京空气质量已致最严重的六级严重污染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6日18时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华北平原大部和山西东部空气污染气象条件达4级,河北中南部和京津地区的部分地区达5级,不利于空气中污染物扩散。河北大部、京津地区、山西东部、河南北部等地有中度霾,局部地区有重度霾;另外京津地区、河北中南部、四川盆地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雾。

  北京市环保监测中心今天上午的空气质量监测数据显示,截至10时,城区所有监测点的空气质量指数AQI均已经达到最严重的六级严重污染,指数最高的西直门北大街已经高达431。首要污染物PM2.5,城区大部分监测点的实时浓度都在200微克/立方米以上。

  不少外地游客假期到北京看大黄鸭、观看中网比赛,但雾霾天气让他们的旅行愉悦感大打折扣。颐和园昆明湖中的大黄鸭在雾霾中变成“灰鸭”,而观看中网比赛的观众不得不带上口罩“防毒”。

  高速关闭航班延误 7日白天能见度和空气质量仍差

  6日、7日是国庆黄金周的返程高峰,原本已经不小的交通压力因雾霾而变得愈大。受大雾天气影响,京开高速、京沪高速、京哈高速、京平高速、京承高速、京津高速等多条高速公路6日早采取封闭措施。7时后,高速公路交通量上升明显,京港澳、京开高速等路段进京方向车多拥堵、车行缓慢。

  河北高速交警总队指挥中心消息称,5日晚开始,该省秦皇岛、唐山、承德、保定、廊坊、沧州辖区和北京、天津相继起雾,截至6日上午9时,河北省上述辖区各条高速关闭沿线站口,采取分流管控的措施,主要涉及京哈、唐津、京承、大广、京沪等超过10条高速路。

  6日上午10点半左右,天津境内各入口都已经正常开启。中午12点左右,京津塘高速出京方向大羊坊到马驹桥路段交通逐渐恢复,北京市管界的所有高速公路都已恢复通行,但京藏高速进京方向回龙观至清河桥、机场高速出京四元桥至五元桥、京港澳高速杜家坎至宛平桥车流量大。

  受雾霾天气影响,北京首都机场航班今天大面积延误,上午所有进出港的航班已经全部暂停,受影响的航班有76趟,取消了5趟,但是取消的5趟航班主要是受台风菲特的影响。

  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华表示,7日白天,北京大部分地区仍将雾霾天气,能见度和空气质量较差,应尽量减少户外活动时间。

(原标题: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霾黄色预警 黄金周归途受阻)

(编辑:SN09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云南迪庆旅游局人员斥游客滚蛋
  • 体育中超武汉提前降级 C罗94分钟绝杀皇马胜
  • 娱乐传田朴珺王石分手 知情人:必定的
  • 财经美政府关门波及军工企业 或蔓延至民航
  • 科技iPhone大面积出现激活错误或丢数据
  • 博客睡姿与性格的微妙关系(图)
  • 读书组图:秦城监狱落马高官服刑生活
  • 教育武汉高校社团奇葩禁恋令 吓退大一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