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假最后一天网上哀声一片:不想上班成主旋律

2013年10月07日17:05  中国广播网

  央广网北京10月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是国庆长假最后一天,不论在微博上还是在微信里,几乎是哀声一片,人人都在喊“不想上班”。甚至就连医院里的心理科,都出现了前来咨询“上班焦虑症”、“上班恐惧症”的人群。

  专家们建议,这最后一天市民最好选择“家里蹲”,找回生物钟节律,从身到心都调整到位,明天才能更有精神去上班。

  心理专家建议,今天大家不妨开始尝试一下想象训练。“可以闭上眼睛,想象平时上班要做的事情,这样预热一下,可以让自己更好进入工作状态。”

  也可以将自己节后要做的工作进行一个梳理,把预计将要进行的工作拆分一下,分个轻重缓急,然后先挑简单的、紧急的来做,对于那些复杂的、不那么迫在眉睫的任务,适度“拖延”一下也没大问题,这样能够更好地缓解焦虑情绪,有助于找回自己的节奏。

  当然,长假最后一天,饮食最好能清淡一些。一般来说,粥都是“养胃”佳品,如果体质虚弱,可以考虑添加牛肉、鱼肉、鸡肉等食材;秋季干燥,也可以考虑加点百合、银耳。另外,体质属偏热者可用蒲公英、夏枯草、石斛等煲粥;体质偏凉则可适当用党参、北芪、陈皮等。

  但如果是有胃食管反流的患者,就不宜喝粥,否则可能加重反流症状。

  可能有些朋友是“吃伤了”,比如食欲减退、腹胀腹痛、泛酸恶心、腹泻便秘等等。这种时候要对症处理。

  如果是各种肉类吃多了,就吃点山楂片。

  如果豆制品吃多了,出现腹胀、腹痛的症状,可以用陈皮10克、莱菔子(萝卜籽)10克,加水煎服。

  如果是凉性水果吃多了,出现腹胀腹痛甚至腹泻,则可以试试藿香正气液(丸)。

(原标题:国庆长假最后一天网上哀声一片:不想上班成主旋律)

(编辑:SN09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美德科学家分享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 体育中超-恒大客场4-2鲁能夺三连冠 视频
  • 娱乐曝汪峰章子怡五月交往 撒贝宁七月被甩
  • 财经中国游客在英人均花8000镑超中东土豪
  • 科技三星电子前三季度销售总额达9700亿元
  • 博客睡姿与性格的微妙关系(图)
  • 读书组图:秦城监狱落马高官服刑生活
  • 教育北大教授:中小学教育把人变成考试机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