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当场指示跟进菲律宾人质事件

2013年10月08日03:09  京华时报

  据中新网昨日援引香港媒体报道称,香港特首梁振英6日透露,他在与习近平主席会面时,谈及菲律宾马尼拉人质事件发生已超过3年,死者家属和伤者多番奔波,仍未能讨回公道。他向习近平转达了事件中死者家属和伤者的想法和要求,习近平当场指示国家有关部门跟进事件。

  京华时报讯据了解,梁振英在这次亚太经合组织会议举行前,要求与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举行双边会议,向对方反映马尼拉人质事件死难者家属诉求,未获对方回应。

  不过,在梁振英要求下,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5日与菲外长德尔罗萨里奥举行双边会议,反映了人质事件死难者家属4项要求,包括菲律宾要为事件道歉及赔偿等。对方承诺会与人质事件伤者及遇难者家属接触,却未有具体时间表。

  6日,梁振英向习近平转达了事件中死者家属和伤者的想法和要求,习近平当场指示国家有关部门跟进事件。

  香港前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王永平表示,国家主席亲自推动这件事,犹如为特区政府加了一把劲,在得到中央政府支持下,相信事件会有进展,并希望这一两星期会有好消息。

(原标题:习近平当场指示跟进菲人质事件)

(编辑:SN09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美德科学家分享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
  • 体育里皮:恒大可立足意甲 继续履行合同 视频
  • 娱乐曝汪峰章子怡五月交往 撒贝宁七月被甩
  • 财经中国游客在英人均花8000镑超中东土豪
  • 科技三星电子前三季度销售总额达9700亿元
  • 博客柴静:2013年美国最受瞩目的庭审
  • 读书组图:秦城监狱落马高官服刑生活
  • 教育北大教授:中小学教育把人变成考试机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