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总统与香港特首会面称不会就人质事件道歉

2013年10月08日12:06  人民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人民网10月8日电 综合香港媒体消息,正在印尼巴厘岛出席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峰会的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表示,7日中午首次与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及7名菲律宾部长级官员,会面40分钟,期间转达了马尼拉人质事件死者家属及伤者的要求、香港社会及他本人对事件的看法。梁振英指出,菲律宾方面认为人质事件已解决,但他不同意,并提出两地高层官员就人质事件正式商讨,获菲方同意,会尽快作出安排。

  据香港媒体引述菲律宾媒体报道,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与香港特首梁振英会面时,对马尼拉人质事件表示哀悼及深切遗憾,但强调事件中犯错的是枪手,他不会致歉,亦不会就他人的错道歉。

  梁振英说,此次争取到两地展开商讨,算是在人质事件上取得些许进展,但强调不要太早有期望,港府会以尽快满足死者家属及伤者要求为目标。梁振英续称,两地政府之间的会面,很多安排都要通过双方同意,惯例是不对外公开,故没即时发布与菲总统会面的消息。

  另外,对于香港4名记者,日前在APEC峰会中向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提问后,被抢走采访证并喝令离开一事。梁振英称,未能替被没收记者证的记者取回记者证,感到“不好意思”。

  据香港电台报道,马尼拉人质事件殉职领队谢廷骏的弟弟谢志恆说,特首梁振英指特区政府会尽快与菲律宾政府正式商讨人质事件,是一件好事,但强调不算进展,反而是回到最初阶段,因为事发已经3年,家属亦多次表达诉求,不明白为何仍有这么多事情需要。

  协助人质事件家属的香港立法会议员涂谨申表示,港府过去一直有与菲律宾方面接触,但看不到突破,因此对于未来的跟进,他不感乐观。

(梁振英会见菲律宾总统谈人质事件 阿基诺三世拒道歉)

(编辑:SN02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中国决不能出现颠覆性错误
  • 体育里皮:恒大可立足意甲 继续履行合同 视频
  • 娱乐好声音李琦赢张恒远夺冠 阿妹激动相拥
  • 财经多部委将内部讨论养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
  • 科技移动引新版iPhone或推迟 销量要求千万
  • 博客柴静:2013年美国最受瞩目的庭审
  • 读书祸从口出:林彪说了什么引起毛泽东警惕
  • 教育高三另类冲刺标语:不是高富帅滚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