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因海警抓捕中国渔船渔民受伤向中方抗议

2013年10月09日08:19  环球时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小飞】据韩联社10月8日消息,韩国外交部官员8日表示,4名韩国海警因中国“非法捕捞”渔船船员“暴力抗法”而受伤,韩国政府已于8日下午通过外交渠道向中方表示了抗议。

  据报道,韩方通过中国驻韩大使馆向中方表示了遗憾,并敦促中方正确引导中国渔民,制定能从根本上防止非法捕捞的措施。韩方非公开召唤了中国大使馆官员,向中方传达了韩方立场。

  7日上午6时35分和8时19分许,韩国木浦海警署截获了在全罗南道新安郡黑山面可居岛西北68公里海域作业的中国籍120吨级“鲁营渔51190”号和“鲁营渔51189”号两艘渔船,韩方指控这两艘中国渔船“未经许可非法作业”。

  报道称,中国渔船无视停船命令逃离,后被海警截获。拦截过程中,4名韩国海警膝盖和面部因中方船员投掷的刀子和铁棒受伤,被直升机移送到医院治疗,两名中国船员受伤,伤者都没有生命危险。

(原标题:韩海警抓捕“非法捕捞”中国渔船受伤 向中方抗议)

(编辑:SN06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中国决不能出现颠覆性错误
  • 体育赵旭日孙可因伤退出国足 郎征曲波入替
  • 娱乐李案主辩律师请辞上诉:履约四月心里痛
  • 财经落马贪官“房”事:高官买房压力也较大
  • 科技苹果公司或10月22日发新款iPad:似mini
  • 博客蒋方舟:写给宫崎骏的一封信
  • 读书慈禧死后传奇:三次入殓遗体仍完整
  • 教育高三另类冲刺标语:不是高富帅滚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