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气象局回应质疑称昨发红色预警时间不晚

2013年10月09日13:01  新闻晚报
嘉定城市岸泊小区车库全部进水被淹,今晨,一名小区保安坐在车库门口,等待抽水机工作。晚报记者 赵立荣 现场图片   嘉定城市岸泊小区车库全部进水被淹,今晨,一名小区保安坐在车库门口,等待抽水机工作。晚报记者 赵立荣 现场图片

  □记者 孔同

  晚报讯 昨天的风雨上班路让人印象深刻,平均单日降雨量也成为52年来的“冠军”。

  今天上海云系较多,以阴到多云为主,预计最高气温在25℃左右,风力不大,气温适中,体感总体较舒适。

  从全市范围来看,前天20时至昨日14时,本市11个标准测站降水量平均值达到156.0mm,为1961年以来全市平均单日降雨量历史第1位,超过“海葵”、“麦莎”等台风造成的降水。

  为何昨天暴雨红色预警在7:38发布,不能早一点吗?上海市气象局首席服务官孔春燕说,预计3小时内雨量达到100mm以上,可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事实上昨天绝大部分地方仍未达到这一雨量。孔春燕说,发布红色预警是强调短时间内降雨强,其实并不晚。

  明天上海仍以阴到多云天气为主,局部地区可能有短时阵雨,11日-12日上海天气晴好。最低气温19℃-21℃,最高气温25℃-27℃。

(原标题:昨日雨量52年来最大 气象局:红警不晚)

(编辑:SN02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重庆猥亵女童案被传成拐卖案引发围观
  • 体育傅博表态必双杀印尼 邀里皮为国足支招
  • 娱乐李案主辩律师请辞上诉:履约四月心里痛
  • 财经落马贪官“房”事:高官买房压力也较大
  • 科技苹果公司或10月22日发新款iPad:似mini
  • 博客蒋方舟:写给宫崎骏的一封信
  • 读书慈禧死后传奇:三次入殓遗体仍完整
  • 教育高三另类冲刺标语:不是高富帅滚去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