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市长回应质疑:120多小时一直在抗洪救灾

2013年10月10日19:28  中国新闻网
记者等候余姚市领导前来开新闻发布会。 徐小勇 摄  记者等候余姚市领导前来开新闻发布会。 徐小勇 摄
余姚市长答记者问。 徐小勇 摄 余姚市长答记者问。 徐小勇 摄

  中新网宁波10月10日电 (记者 徐乐静 徐小勇 见习记者 林波)浙江余姚近日来深受水灾所困。10日下午,余姚市政府继9日后再次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抗洪救灾情况,来自浙江省内外的各路记者蹲守现场,抓住时机提问。中新网记者提出了民众的质疑:“为啥没见领导干部到灾区”?余姚市委副书记、市长奚明回应,5日上午一直到现在,过去120多个小时,广大干部在做一件事情,就是抗洪救灾。

  “菲特”台风对浙江余姚造成的重创一直牵动着社会各界的心,连日来,社会各界通过网上网下各种渠道为余姚加油。灾难面前,任何一种方式的救援都是温暖。

  灾难瞬间来临,余姚许多百姓来不及躲避。不禁有人质疑:余姚政府在干什么?为什么没有及时预警告知百姓?为什么灾难现场看不到领导干部的身影……

  面对种种质疑,余姚市连续两天(9日-1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抗洪救灾的进展。

  “及时”、“透明”是余姚市政府在努力做的工作。

  只是,民众还是希望余姚市政府解答内心的疑问。10日下午,新闻发布会现场汇集了各路记者。早在领导们未到之前,记者们已经架好视频器材,调好相机设备,拿出录音笔,打开采访本……只为最快速度将信息传达给社会各界。

  当余姚市委副书记、市长奚明介绍完抗洪救灾的进展后,记者们纷纷举手提问。中新网记者在“大战”中抢到先机,提出了民众们一直质疑的问题:“为啥没见领导干部到灾区”?

  奚明答:受台风影响,余姚前段时间停水停电,交通、网络基本瘫痪,造成灾民被困在家。“事实上台风消息发布之后,我和我们的广大干部按照台风响应一级要求,立即到岗到位,5日上午一直到现在,过去120多个小时,我想广大干部一起在做一件事情,就是抗洪救灾。”

  奚明表示,干部们主要在两个地方,一个是三防指挥部;一个是余姚的重灾区,特别是城区四个街道及陆埠、河姆渡等乡镇。

  “那么我在做什么?”奚明自问自答说主要做了三件事:防台工作部署检查、抢险救灾现场指挥、慰问受灾群众。“我们通过各种途径让老百姓知道,在大灾面前党委政府和我们人民群众在一起。”

  最后,奚明强调,当前抢险救灾仍是余姚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重心。(完)

(原标题:浙江余姚市长回应质疑:120多小时一直在抗洪救灾)

(编辑:SN08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弟弟回顾习仲勋革命往事
  • 体育世俱杯抽签:恒大若夺亚冠与拜仁同区
  • 娱乐曝小S虚假代言涉欺诈 恐由证人变被告
  • 财经北京神秘抛房客:“大户”抛售十几套房产
  • 科技水货iPhone失卖点:或不能用中移动4G网
  • 博客好囧:颐和园大黄鸭放气低头(组图)
  • 读书历史上的狄仁杰:是神判并非神探
  • 教育高中男生同床睡受处分 学校称为安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