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国土局曝光5起土地违法案件

2013年10月11日03:5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耿诺)占用农业用地建设非农设施,成了近期市国土局关注的违法重点。市国土局昨日公开曝光了5起土地违法案件,其中公开查处2起,挂牌督办2起,公开通报1起。这5起案件,都和占用农用地建非农设施有关。

  从今年3月,本市开始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违法用地专项行动以来,市国土局已经密集发布了多次“小产权房”和农村违法占地案件。而其中既包括公开查处、挂牌督办案件,也包括公开通报案件。

  市国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次公布的5起案件中,两起公开查处的分别是,北京泰华芦村种植专业合作社2012年非法占用房山区窦店镇芦西村集体土地建设餐饮住宿设施案,北京泰华芦村种植专业合作社2013年非法占用房山区窦店镇芦西村集体土地建设养鱼设施案。

  两起案件被市国土局挂牌督办,分别是晁洪良非法占用房山区窦店镇大高舍村集体土地建设库房案,北京利明恒通工贸有限公司非法占用顺义区龙湾屯镇柳庄户村集体土地建设厂房案。记者注意到,这是本市公开处理的违法占地案中,第二起出现单个自然人名字的案件。该位负责人表示,市国土局正在严肃查处或督促属地政府组织有关部门查处,有关查处结果将适时公布。

  公开通报的违法案件,则是本报曾经追踪报道过的汤学良与银发乐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未经批准,占用昌平区流村镇白羊城村25.15亩集体土地建设白羊沟度假山庄案件。

  经鉴定,昌平国土分局初步认定违法当事人非法占地行为涉嫌构成非法占用农用地罪,并对此案件依法进行移送。后经司法机关履行相关法定程序,最终以非法占用农用地罪对汤学良定罪量刑。但其建成的10栋楼房式建筑却未拆除。

  今年4月,市国土局直接立案查处,督促昌平区政府按照有关规定组织拆除。7月9日,相关部门依法对白羊沟度假山庄违法建设进行了强制拆除。共拆除4层楼房10栋,拆除建筑面积21589.52平方米,腾退土地25.15亩。

  对此,昌平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白羊沟度假山庄案件相关责任人目前已被司法部门控制。10栋楼房拆除后,土地已经恢复成了河道。下一步昌平区还将加大对历史遗留违法建设的拆除力度,严控新生违法建设。

  (原标题:市国土局曝光5起土地违法案件)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习近平弟弟回顾习仲勋革命往事
  • 体育NBA-哈登林书豪35分火箭胜步行者 火箭
  • 娱乐曝小S虚假代言涉欺诈 恐由证人变被告
  • 财经北京神秘抛房客:“大户”抛售十几套房产
  • 科技水货iPhone失卖点:或不能用中移动4G网
  • 博客好囧:颐和园大黄鸭放气低头(组图)
  • 读书加拿大作家爱门罗获2013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高中男生同床睡受处分 学校称为安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