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雪山下圆柱被游客留名“南京人顾为勇”

2013年10月11日09:44  新华网

  新华网拉萨10月11日电 (记者黎华玲  张蕊)近日,一篇“西藏最美雪山下惊现游客留名”的帖子火了,不少网站和媒体转载报道。这个事件再次炒热了游客在景区胡涂乱画现象,留名人也被批评曝光。

  10月5日,网友“素封”发微博称“西藏最美雪山‘南迦巴瓦峰”下一处圆柱上被游客留名”。照片显示,以南迦巴瓦为背景的观景台圆柱上写着“南京人顾为勇”及落款。西藏、雪山,再加上“十一”以来人们对旅游法的普遍关注,导致了这篇帖子的关注度一路攀升。

  海拔7000多米的南迦巴瓦峰位于西藏林芝地区,因秀美和神秘著称,不少游客对其心驰神往。观看南迦巴瓦的最佳位置位于色季拉山的观景台,海拔4000多米,不少游客在此还有高原反映。海拔这么高也逃不过游客不文明的双手,旅游景点到此一游留名行为何时休。网友们禁不住点评这丢人丢得有点“高”。

  西藏拉萨市某旅行社藏族导游群培说,旅游不文明就是给旅行蒙尘。随地吐痰、乱涂乱画等旅游陋习不仅破坏景点环境,还让其他文明旅游的游客看之厌恶,大煞风景。景点不是一个人的景点,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它。

(编辑:SN06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调查:超七成网友不满意现行放假安排
  • 体育NBA-林书豪替补14+7火箭大胜 视频
  • 娱乐网曝梅婷老公为摄影师 拍《推拿》结缘
  • 财经报告称城镇职工5年涨薪七成 人均46769元
  • 科技手机预装软件不能卸:预装一个挣五元
  • 博客好囧:颐和园大黄鸭放气低头(组图)
  • 读书加拿大作家爱门罗获2013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辽宁文科状元放弃港大复读 称适合北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