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卫生局:饮用水水质和灾前一样放心饮用

2013年10月11日10:00  中国广播网

  央广网宁波10月11日消息 (记者刘发丁 曹美丽)台风过后,整个城市都被泡在水里,自来水还能放心饮用吗?针对宁波市民关心的饮用水质问题,宁波市卫生局副局长干爱玲昨晚做出回应:水质和灾前一样,请大家放心。

  据介绍,台风过后,宁波市卫生监督部门对全市水厂供水情况开展走访排摸。目前市政供水未受到影响,城区4家水厂均正常运行,宁海县、鄞州区各有1家水厂因管道被毁、泵房被淹而停产,受灾较为严重的余姚市共有4家水厂由于停电出现停产现象。各级卫生监督部门正在积极开展恢复供水指导工作,同时加强水厂水源水、出厂水、管网末梢水的水质监测,针对个别区域水源水浊度偏高的问题及时采取了消毒处理措施,保证水质符合卫生安全标准。

  卫生部门提醒:当台风暴雨过后,市民应注意观察家中生活饮用水水质的变化,发现异样及时向当地卫生监督部门报告情况,并停止用水。停水期间,可以饮用符合国家标准的桶装饮用水和瓶装饮用水。在恢复供水前,要先放掉一部分水龙头里受到污染的水,待水质正常以后才能使用。生活饮用水一定要煮沸后饮用。市民如遇到饮水相关问题,可以拨打96301热线进行咨询。

(原标题:宁波卫生局:灾后饮用水水质和灾前一样 可放心饮用)

(编辑:SN06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调查:超七成网友不满意现行放假安排
  • 体育NBA-林书豪替补14+7火箭大胜 视频
  • 娱乐网曝梅婷老公为摄影师 拍《推拿》结缘
  • 财经报告称城镇职工5年涨薪七成 人均46769元
  • 科技手机预装软件不能卸:预装一个挣五元
  • 博客好囧:颐和园大黄鸭放气低头(组图)
  • 读书加拿大作家爱门罗获2013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辽宁文科状元放弃港大复读 称适合北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