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统计局:借鉴河北民主生活会做法自查

2013年10月11日10:0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1日电 国家统计局党组中心组10月10日组织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借鉴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做法。国家统计局党的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党组书记、局长马建堂在会上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为开好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充分准备。要围绕“四风”问题提意见,杜绝“空炮”、“礼炮”、“哑炮”,克服“闯关”思想。

  会上,马建堂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印发的通知。

  马建堂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这次全程参加并亲自指导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实践活动的高度重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央领导集体严谨务实的作风,是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的创新探索和有力实践。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时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国家统计局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加以贯彻落实。

  马建堂强调,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原则,加大民主集中制执行力度,并按照习总书记的讲话要求在对国家统计局党内生活现状全面评估的基础上制定出切实有效的严格党内生活的举措。

  马建堂要求以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导,对照河北省的具体做法,对专题民主生活会各项工作进行全面自查。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要围绕“四风”问题提意见,始终坚持从严标准,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有力武器,杜绝“空炮”、“礼炮”、“哑炮”,克服“闯关”思想,努力做到红红脸、出出汗,加加油、鼓鼓劲,以提高认识、增进团结、帮助同志、促进工作为目的,确保开一个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

  会议要求各督导组要按照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加强对机关各司级单位、各调查总队查摆问题和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的督导,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和督导组一道,同分管单位领导谈话反馈意见,扎实做好各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准备工作。

  会议还结合查摆的问题研究了整改方向和整改措施。研究了围绕打造服务型统计,面向统计用户、面向统计基层、面向调查对象的“办实事”事项。

  国家统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为民,党组纪检组长罗兰,副局长徐一帆,党组成员、副局长谢鸿光、许宪春、李强,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郑京平,总统计师鲜祖德出席会议。国家统计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负责人、督导组组长及有关人员也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国家统计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十分重视。10月8日,国庆节后上班第一天就召开党组会传达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提出进一步修改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深入开展谈心活动要求。国家统计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还专门发出通知,要求国家统计局各调查总队,各司级行政单位、在京直属事业单位、出版社等单位认真组织好领导干部集中学习观看习总书记参加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视频,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

(原标题:统计局局长:从严标准开好高质量专题民主生活会)

(编辑:SN06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调查:超七成网友不满意现行放假安排
  • 体育NBA-林书豪替补14+7火箭大胜 视频
  • 娱乐网曝梅婷老公为摄影师 拍《推拿》结缘
  • 财经报告称城镇职工5年涨薪七成 人均46769元
  • 科技手机预装软件不能卸:预装一个挣五元
  • 博客好囧:颐和园大黄鸭放气低头(组图)
  • 读书加拿大作家爱门罗获2013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辽宁文科状元放弃港大复读 称适合北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