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万元爱心款为计生特别家庭搭“心桥”

2013年10月12日03:00  长沙晚报

  本报讯(记者 周和平 通讯员 谭楠 实习生 曾争)由岳麓区委区政府主办、银盆岭街道承办的“我爱·幸福银盆暨‘心桥’助梦公益活动”昨晚开启,活动上,数十家驻街单位伸出爱心之手,共捐出爱心款70万元。以此用来帮助街域计划生育特别家庭和特困群体的“心桥”助梦工程项目公益基金同时宣告成立。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湘涛,副市长黎石秋出席活动。

  银盆岭街道现有计划生育特别家庭74户。“心桥”助梦公益活动以及公益基金,旨在为街道范围内的计划生育特别家庭和特困群体构建起全面的生活保障体系。56家驻银盆岭街道的爱心企业现场捐款,为“心桥”助梦项目公益基金筹款70余万元,其中长沙银太置业有限公司捐出7万元。

  银盆岭街道办事处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心桥”助梦公益活动是岳麓区政府对完善岳麓区社会保障体系的大胆探索与尝试。“心桥”助梦工程项目公益基金成立后,挂靠在市文明委所在的长沙市雷锋基金下,由该基金管理监督委员会发放到需要帮助的计划生育特别家庭和特困群体。其中,在生活帮扶上,街道实行养老服务或政府购买服务优先制,对没有稳定收入来源的计划生育特别家庭,为其申办低保,并由雷锋超市定期定点进行生活资助。对于没有劳动能力的计划生育特别家庭老人,由街道送至养老院或福利院,实现老有所养;在医疗帮扶上,建立特别老人健康档案,每年为建立档案的计划生育特别家庭老人发放面值1000元的关爱医疗卡,凭卡每年进行一次体检。对于没有医疗保险的计划生育特别家庭老人,为其购买基本医疗保险等。

  (原标题:70万元爱心款为计生特别家庭搭“心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调查:超八成网友不满意现行放假安排
  • 体育波什28分热火克活塞 纳什伤退湖人惨败
  • 娱乐李某强奸案上诉获受理 曝新律师大热人选
  • 财经报告称城镇职工5年涨薪七成 人均46769元
  • 科技手机预装软件不能卸:预装一个挣五元
  • 博客好囧:颐和园大黄鸭放气低头(组图)
  • 读书加拿大作家爱门罗获2013诺贝尔文学奖
  • 教育辽宁文科状元放弃港大复读 称适合北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