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波电视台回应卫星车在余姚被堵

2013年10月12日10:57  宁波电视台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宁波电视台的情况说明 宁波电视台的情况说明

  宁波电视台关于余姚卫星车被围堵事件的说明:

  10月11日是《众志成城抢险救灾》特别报道连续进行的第六天。前两天因大水围困,卫星车被挡在余姚城区外。11日好不容易水退了些,可以开进城区,所以特别报道安排了卫星直播,向电视观众传递来自余姚中心城区的第一手图像资料。

  18:00,直播团队准备在余姚城区舜水南路姚江桥进行直播连线,这时围上来了几十名群众,其中一名酒后男子要求我们前去他们家采访。直播工作人员耐心解释,说卫星车正在做直播信号传输,其他几路记者正在重灾区采访,我们会设法跟他们联系,尽可能把余姚人民的声音传递出来。这时,又有两位女子分别挤上前来。一人说,她家就在两个街道外,要求我们去采访报道,另外一人没有具体的求助要求,就是让我们去各个点上采访。在沟通的过程中,有工作人员看见那名酒后男子在打电话叫人过来。就此开始,人越围越多。

  18:45,所有片源通过卫星传输完毕,车上导播打开车门准备收机器。此时,车外有人把他把拉下车,直接拖到了地上。两名女子顺势冲上卫星车,挤在车门口讲她们的诉求。这时有围观群众拍照发微博称该女子是宁波台记者发布到网上。

  18:46,直播工作人员见人群越聚越多,谩骂并有言语威胁,拨打110电话报警。

  19:00左右,两位处警人员到现场劝解,两名女子仍不肯下车。随后几名处警人员也赶到,通过他们的反复劝说,把两名女子劝下车。这时候周围人越聚越多。一名处警人员上了驾驶室,驾驶员听从处警人员安排,准备将车子移动一下,开到旁边去协商。车子一发动,围观群众情绪激烈。直播工作人员只得锁上车门,不发一言。

  将近20:00,第二批处警人员到达,帮助维持现场秩序,疏导群众情绪。此时,围观群众开始陆陆续续有敲打车窗车门和车身的行为。到20:50又开始摇车。每隔十分钟左右就摇车、敲击车身。

  21:30左右,第三批处警人员赶到,解救出卫星车。在此过程中,车头玻璃被砸破,车身被砸得坑坑洼洼。

  围堵事件发生后,现场有网友通过微博微信发布一些言论。其中存在三点不实之处:l、“记者在现场说余姚灯火通明(或说余姚城区已经恢复正常水电,或说80%恢复正常)”,2、记者骂余姚人是神经病(或说是脑子不清爽、有毛病),3、把站在转播车上面向镜头的余姚当地市民说成是电视台女记者。

  经核实:1、记者描述的是从余姚高速出入口至现场直播点半个小时路程中的见闻,所用的语言为“一些道路积水已退去,有些路段是趟着水进去的。今天和昨天不同的是,一是通讯在侵慢畅通,另外市民和车辆在慢慢开始有序的日常生活,一些市民家里也开始通电。”记者所坐的卫星车所能到达区域沿途见闻报道客观真实,而且当日《众志成城抢险救灾》特别报道对余姚其他积水严重的重灾区进行了充分报道,在此前各档特别报道中也都对余姚受灾情况进行了持续关注。2、记者并未与当地群众有语言上的冲突,没有任何电视台工作人员说过“余姚人是神经病”。3、网上图片所示女子为在场群众、非我台记者。

  谣言止于智者。

 

(编辑:SN02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浙江宁波电视台回应卫星车在余姚被堵
  • 体育世预赛-英格兰4-1 西班牙2-1 德国出线
  • 娱乐吴尊自曝儿子11日生 与妻子同天生日
  • 财经清华养老方案被搁置 延长缴费或替代延退
  • 科技中移动北方首个4G试商用 套餐最低50元
  • 博客好囧:颐和园大黄鸭放气低头(组图)
  • 读书篡位还是继位:康熙遗诏能否解雍正疑案
  • 教育豪华教学楼引惊叹 堪比五星级酒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