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姚公共服务多已恢复 目前重点防疫消毒

2013年10月14日02:49  青年时报

  余姚城区公共服务多已恢复 目前工作重点是防疫消毒及恢复生产

  时报记者 张超 董洁 通讯员 徐俊钐

  时报讯 昨天,余姚市召开了第五次抗洪救灾新闻发布会,余姚市防汛抗旱总指挥、副市长郑桂春介绍了最新情况。

  截至昨天,余姚城区除城东立交外,所有立交涵洞均已打通;在35台大型移动泵车、1500余台小型水泵强力排水下,城区大部分住宅小区积水已经消除,但也有个别小区因地势、地段原因(排水管道与姚江直接相通)强排效果不明显,尚无法完全消除积水。下一步,城乡接合部、农村等人口集聚重点区域积水的强排力度将有所增强。

  公共服务大多已恢复

  供水方面,城区和姚西北供水基本恢复,受损最严重的七里浦水厂也已修复,并于12日晚恢复供水。

  通信方面,移动、联通和电信信号已经实现全市覆盖。

  交通方面,因台风暴雨交通中断的29条公路已抢通25条,其余4条正在强排;城区公交8条线路正常运营,9条公交线改道运营,5条临时线继续运营,城乡公交有21条主干线、27条山区线恢复运营;高速班线余姚往宁波、上海、萧山方向已恢复运营,中长途所有班线正常运营,出租车部分已恢复运营。

  八成因灾停电用户恢复供电

  截至昨日16时,余姚受灾停电用户恢复近80%。供电部门成立了巡逻队,对已经恢复送电的小区、街道和重要用户进行查看,逐个对住宅单元进行安全用电告知。

  目前,来自全省9个地市供电公司支援余姚的电网抢修人员有5000余人,在现场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各支援单位实施区块包干,采取连续作战、轮换休息、不间断抢修的方式,确保电网抢修作业24小时持续不停。12日,余姚城区10千伏及以上线路已全部恢复送电。此外,支援余姚的100辆应急发电车优先保障各政府、医院、水厂、广播电台、通信、排涝站等民生和公用设施用电。

  投用46辆防化车消毒

  除了正常推进的防疫工作,昨天上午,余姚市投用了46辆防化车专门用于消毒,农业部门则紧急调入榨菜、小麦、蔬菜等种子近6万公斤,基本保证了灾后农作物的改种补种。

  8000余官兵投入救灾

  截至昨日中午12时,在余姚地区参加抗洪救灾的部队总兵力8000余人,先后出动牵引车、运输车、工程抢修车、油罐车、消防车、卫生防疫车等大型车辆6615台次,冲锋舟(橡皮艇)2400余艘次,转移群众10万余人,巡诊44500余人,发放药品价值20万余元,运送发放水、食品4500余吨,物资、器材26万余件,协助地方清理道路30余公里,加固堤坝23000余米。

(编辑:SN09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浙江宁波电视台回应卫星车在余姚被堵
  • 体育NBA-林书豪17+4 台北行火箭再克步行者
  • 娱乐传小S压力大当庭落泪 否认家暴离婚传闻
  • 财经清华养老方案被搁置 延长缴费或替代延退
  • 科技中移动北方首个4G试商用 套餐最低50元
  • 博客亲历:我是怎样在帝都买到房子的
  • 读书篡位还是继位:康熙遗诏能否解雍正疑案
  • 教育小学班级42名学生有50个班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