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一企业董事长行贿原财政部处长90万获刑

2013年10月14日13:50  法制晚报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杨诗凡) 为使自己公司申报的国家物联网专项资金获批,4次行贿项目负责人、原财政部企业司综合处处长陈柱兵及原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卜凡金90万元。 记者上午获悉, 山东泓奥电力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田智慧因犯单位行贿罪,被判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检方指控,2011年6月至11月间,田智慧在任山东泓奥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泓奥电力”)执行董事期间,先后4次通过原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所副总工程师卜凡金向原财政部企业司综合处处长陈柱兵行贿90万元。后该公司获得财政部拨付的专项扶持资金300万元。

  田供述称,2011年3月,通过朋友结识了卜凡金,卜说国家要加大物联网的投资力度,泓奥电力的火力发电机组节能管控系统符合要求,能通过财政部的朋友帮公司申请国家物联网的专项资金,但需相关费用。

  2011年6月,田智慧在万寿路一家茶馆里,给了卜20万元。

  当年国庆节,卜凡金在山东老家给田打电话,称项目已批下300万元。电话里,卜说10月份搬家需要钱,田就又给了20万元。

  收到专项资金半个月后,田从银行取出30万元,到北京给了卜;同年11月26日,他又给了卜20万现金。

  田智慧称,因公司上市,管理严格,由公司直接出钱不方便走账,而公司的实际控制权在自己手里,将来钱总能返回来,所以就先掏钱把打点财政部领导的费用垫付了。

  2012年10月9日,田智慧投案。

  相关新闻

  今年3月,市一中院审理了陈柱兵受贿案。检方共指控其9项犯罪事实。包括利用手中的国家专项资金管理权,为企业获得政府专项资金提供帮助,向企业索取好处费,在10年间单独或伙同他人非法收受财物共计2454万元。

  9项指控中,数额最大的一笔是利用冶金独立矿山专项资金收取777万元。

(原标题:进京行贿原财政部处长)

(编辑:SN09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网民呼吁恢复五一黄金周及延长春节假期
  • 体育东亚运-国奥男篮逆转韩国与台北争冠
  • 娱乐曝林更新与周冬雨热恋 连续两晚彻夜缠绵
  • 财经申通圆通等快递单被明码标价公开出售
  • 科技频段泄露4G牌照端倪:电信联通留后手
  • 博客亲历:我是怎样在帝都买到房子的
  • 读书比娶媳妇贵:高级青楼有什么规矩讲究
  • 教育双非子女求学陷两难:留港上学难回去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