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新楼年底完工 将呈现灯笼效果

2013年10月15日15:00  法制晚报
图为人民日报社新大楼竣工后的效果图 摄/法制晚报记者 洪煜 图为人民日报社新大楼竣工后的效果图 摄/法制晚报记者 洪煜
图为人民日报社新大楼目前正在进行外部装修 摄/法制晚报记者 洪煜 图为人民日报社新大楼目前正在进行外部装修 摄/法制晚报记者 洪煜

  法制晚报讯(记者 陈斯) 人民日报社新大楼将于明年5月交付使用,目前整体结构基本完成,正在进行外部装修。

  今天上午,记者现场探访发现,大楼不同角度确实呈现不同造型,目前朝西的造型为内层“保护层”,未来将隐匿于建筑中。

  公开资料显示,人民日报社新大楼将落成于北京东三环,处在北京市CBD(中央商务区)东扩的核心位置,与新近落成的中央电视台(CCTV)大楼遥相呼应。

  记者在现场看到,网络流传角度的照片是大楼西侧的凸面造型,目前正在贴金黄色表皮。大楼两个内凹的曲面为玻璃幕墙。

  大楼设计师表示,大楼目前的装修并非建筑的最终样貌。

  建成后的大楼将有两层表皮,现在的金黄色表皮为建筑外体内层,由铝合金和岩棉构成,起保温防雨的作用。在这层表皮外,还将有一层由琉璃棍编织而成的银白色外层。

  竣工后,大楼整体将呈现银白色,白天看不出金黄色。

  晚上,楼内的灯光散射出来,打在金黄色的表皮上,再经由琉璃棍的折射,整个大楼从外面看会晶莹剔透,有点像中国传统的照明用具灯笼。

(原标题:人民日报社新楼 将年底完工 竣工后将呈现“灯笼”效果 明年5月交付使用)

(编辑:SN091)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首都机场爆炸案案犯冀中星一审获刑6年
  • 体育曼城PK曼联砸伊涅斯塔 力阻他续约巴萨
  • 娱乐冯小刚录《我要上春晚》不谈春晚赞董卿
  • 财经诺奖得主席勒:中国房地产泡沫严重
  • 科技大二男生讲述富士康63天实习:感觉像僵尸
  • 博客习仲勋九死一生经历 世界上最强的少年
  • 读书扶不起的蒋三世:蒋家王朝为何后继无人
  • 教育衡水中学:吃饭4分钟系误传 国考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