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村官违建豪华藏獒园 曾被勒令拆除又复建

2013年10月17日14:21  法制晚报

  通州村官盖豪华獒园系违建

  永顺镇焦王庄村村民报料獒园曾是果树园属村集体土地规划部门认定系违建曾拆除

  北京市通州区一名村支书投资300多万元建设一个豪华的藏獒园,因为害怕藏獒死亡又为其安装了空调。日前,有村民向媒体反映了此事。记者调查发现,该处藏獒园占地系村集体用地,经通州规划部门核实,獒园属违法建筑,曾经拆除过。

  村民报料

  通州某村支书建起豪华藏獒园

  向媒体报料的是通州区永顺镇焦王庄村一名张姓村民。

  2013年10月15日,记者来到通州区永顺镇刘庄村,在刘庄村一处废弃的简易厂房里见到了张姓村民。

  从张姓村民的住房向北不足百米,是一处被高高的围墙围起来的大院,在高大的院墙上写着几个大字:中国红九洲獒园。

  在院墙上,安装着电子围栏,还有红外线电子防盗装备。院墙里是一栋二层楼的建筑,长度有五十米左右。

  记者在墙外看到,二层楼室内安装着水晶吊灯。在楼房的侧面,安装有大功率的空调室外机。院子大门紧锁,记者敲了很久都无人前来应声。

  据附近村民介绍,这个獒园占地五亩,所占土地就是村里的果树园。

  一名路过的村民告诉记者:“这里就是焦王庄村党支部书记蔺宝林的产业,专门用来养狗的。楼上可以住人和办公,就像别墅一样。”

  藏獒园曾是果树园属集体土地

  记者走访村民了解到,这处藏獒园所占土地原是当地的果树园,属于村集体土地。

  “蔺宝林是从一个村民手里租的土地,付了一百万租金。”村民告诉记者,2012年开春藏獒园就开始建设,当时就曾经有村民向镇里反映过这个事情。

  2012年夏天,永顺镇曾经组织了铲车来拆除,不过当时只是拆除了一部分建筑就停了下来。

  “后来獒园又恢复了建设,建成了现在这样。”村民说,“现在獒园里养着不少藏獒,夜里叫声很吓人。”

  记者核实书记承认獒园投了300多万元

  昨天下午三点左右,在拨打了多次电话之后,村支书蔺宝林终于接听了记者电话。

  记者直接问蔺书记建獒园投入了多少资金,蔺宝林说:“不多,一共才300多万。”

  而在此前的采访中,蔺书记曾经对媒体记者介绍:“獒园不是我的,是我老婆占的股份,占了33%的股份,其他股东还有我们的亲家和我一个朋友。我老婆在家呆着没事情,就弄了这个獒园。”

  规划部门确认该獒园系违建

  一个占地五亩的藏獒园,到底有没有规划手续呢?记者就此采访了通州区永顺镇的规划部门。

  据永顺镇规划部门介绍,2012年时他们就曾经接到了对于獒园的举报,并且当初就认定了獒园属于违法建筑,还组织人员对于獒园进行了拆除。

  “当时我们曾经组织过铲车去拆藏獒园,拆过部分建筑物,随后限期拆除,不过后来獒园是个什么情况,我们就不知道了。”永顺镇规划科的工作人员说。

  通州区规划委员会规划科的工作人员在回答记者问题时更直接:“永顺镇地区将来要被划为中心城区,就属于城市规划,我们怎么可能在一个城市规划的范围内给规划出一个养狗的地方呢,我们根本就没有规划过什么獒园。”

  背景链接

  藏獒园网站声称千万高价藏獒入园

  打开百度网站,输入“中国红九洲獒园”,立即会有多个网址显示出来。

  进入獒园的官方网站后,记者看到网页上有“獒园简介”、“视频”、“图片”、“交配信息”等多个子目录。

  根据网站介绍,这个獒园主要的业务是为藏獒提供交配,从中收取服务费用。

  在网站的首页上,有一只通体红色的藏獒的图片,图片旁边有“大事记”,内容为“2012年7月,红九洲(藏獒的一个品种)以1800万高价落户园内。”

  在网站的图片专区的一张照片上,焦王庄村党支部书记蔺宝林赫然出现。

  本版文并摄/特稿记者辰光

(编辑:SN09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南京市长季建业涉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
  • 体育专访斯特恩:微博潜水党 ESPN排名科比25
  • 娱乐曝章子怡汪峰恋情升级 逛赌城买情侣饰品
  • 财经多地公积金告急:资金被挪用建设保障房
  • 科技手机剩余流量再起纠纷:用户再告运营商
  • 博客清华教授称“落户北京应考试”犯三宗罪
  • 读书趣解:西门庆与武大郎都靠女人发财
  • 教育大学要求贫困生演讲比穷 国考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