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要求清查“法轮功”广告牌 指其破坏景观

2013年10月17日17:16  新华网

  台“观光局”近日发公文要求清查“法轮功”设置的广告牌。此举满足了民众诉求,却触动亲绿反大陆人士的敏感神经。

  据亲绿的《自由时报》16日报道,各县市近日均接到“交通部观光局”的公文,要求清查“法轮功”于各地设置的广告牌。观光局15日解释称,9月1日接到一名杜姓民众的电子邮件,信中批评违章广告破坏景观,并以“法轮功”广告举例,希望各县市协助稽查所有违规广告,包括各景点电线杆上的宗教标语和违规广告牌。

  绿营对此相当敏感。民进党“立委”田秋堇称,“法轮功”广告怎么就妨碍观光发展了,“岂能因为大陆政府不喜欢法轮功,就不能出现在大陆观光客面前”。她认为,广告属于台湾法律保障的言论自由范围。民进党“立委”陈亭妃称,“法轮功”广告不影响观光,反而可让更多来台大陆人士看到台湾民主多元发展的一面。绿营民意代表的反弹也逼得“观光局副局长”张锡聪出面澄清,他说,公文主旨是反映民众投诉,并非针对特定团体,而违规广告的主管机关为县市政府,因此才会发文。

  岛内一些民众对于当局的做法则拍手叫好。据《环球时报》在台记者了解,“法轮功”原本在台湾默默无名,但自从大陆观光客纷纷来台后,从最北的野柳到台北的101大楼、“国父纪念馆”,往南到日月潭、阿里山,再到最南端的垦丁,只要是台湾著名景点,都可看到如影随形的“法轮功”广告,甚至是常驻摊位。有分析人士说,台湾是自由开放的社会,但前提是在宣扬自己的主张时也应尊重他人,尊重周遭安宁的环境及和谐的气氛,不要使用紧张对立、攻击性和情绪性的字眼。像“法轮功”许多广告牌充斥血腥残忍的画面,这种连联合国调查单位都没有认定的事,一再拿出来误导夸大。许多台湾本地人看了直摇头,记者就曾看见有当地妇女带着孩子经过这些广告牌时,孩子感到恐惧不已,“何况是来自境外的观光客看到这样的景观,对台湾的印象只会差不会好”。而对陆客来说,“法轮功”成员成了骚扰者,其宣传人员经常硬将宣传单塞到出入景点的陆客手中,不少陆客表示厌烦,为台湾开放观光增加许多困扰。再说广告牌,它跟一般广告物设立的标准一样,首先必须在合法的范围内设置,其次广告内容不能违反公序良俗,若依此规定,影响环保、有碍观瞻,本就应该拆除,上纲上线到政治问题,只会凸显反对者心虚的一面。(环球时报)

 

(编辑:SN09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希拉里披露拒绝政治庇护王立军内幕
  • 体育专访斯特恩:微博潜水党 ESPN排名科比25
  • 娱乐曝章子怡汪峰恋情升级 逛赌城买情侣饰品
  • 财经多地公积金告急:资金被挪用建设保障房
  • 科技手机剩余流量再起纠纷:用户再告运营商
  • 博客清华教授称“落户北京应考试”犯三宗罪
  • 读书趣解:西门庆与武大郎都靠女人发财
  • 教育大学要求贫困生演讲比穷 国考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