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某某二审律师人选待定 相关律师三缄其口

2013年10月18日02:39  新京报

  李某某二审律师人选待定

  ■ “李某某构成强奸罪获刑10年”追踪

  新京报讯 (记者张媛) 李某某等涉嫌强奸案进入二审后,其又将委托哪位律师,组成什么样的辩护阵容备受关注。

  记者昨日了解到,本周起二审法院陆续通知各方辩护人、代理人到法院阅卷,但李某某辩护人的委托手续却迟迟没有递交。今年9月26日,李某某被海淀法院以强奸罪判处有期徒刑10年(本报连续报道)。

  李某某辩护人未现身

  10月10日,北京一中院发布官方消息称,李某某等五人强奸案一审宣判后,被告人李某某及其法定代理人、被告人王某提出上诉。经对一审法院移送的李某某等五人强奸案的上诉材料和相关卷宗进行审查,一中院认为移送的上诉材料齐全,符合法律规定的二审案件受理条件,并决定予以立案受理。

  据法院知情人士介绍,上周四受理二审后,法院按照诉讼程序通知被告人辩护人、被害人代理人到法院阅卷。本周二魏某某兄弟的律师已经阅卷,昨日被害人律师田参军也到法院阅卷,但直至昨日,仍未收到李某某新一任辩护人的相关委托手续。

  对此,魏某某(兄)的律师李在珂证实确实已经阅卷,目前没有看到什么新证据,李某某的上诉状应该是他本人在看守所内所写,然后通过管教人员交给一审法院,上诉状上没有新一任律师的信息。田参军证实确实已经阅卷,但接下来是否开庭、开庭时间还没确定。

  相关律师三缄其口

  前日有媒体报道称,李某某二审委托了高子程与戚晓红二位律师,高子程还称梦鸽三次拜访他,但之后关于这一阵容的说法又有出入,先是有媒体报道戚晓红也已经证实确实接手,之后又有媒体报道高子程断然否认了这一说法,称从未证实过此事。

  昨日,记者再次拨通高子程电话后,他只回答“我已经说过了,无可奉告”;而戚晓红律师思考片刻后表示,“现在不好说,比较敏感”。目前李某某原来的辩护人陈枢退出二审,昨日其另一名辩护人王冉手机关机,李家家庭法律顾问兰和的电话无人接听。

  法院方面表示,如果有新的进展,将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通过北京一中院官方微博对外通报。

(原标题:李某某二审律师人选待定)

(编辑:SN09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宁夏彭阳一家七口被杀
  • 体育世界杯定7种子队 无英意法恐造死亡之组
  • 娱乐《变4》香港拍摄遭勒索10万 导演被打
  • 财经落马市长季建业被称能为台商端洗脚水
  • 科技传联想正积极考虑全盘收购黑莓
  • 博客台北人强烈推荐的美食夜市(图)
  • 读书毛泽东唯一一次出国铁轨上发现手榴弹
  • 教育女生穿蕾丝内衣被罚检讨(图) 国考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