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热议中国领导人卡通形象:更亲民可爱

2013年10月18日14:51  法制晚报

  外媒热议领导人卡通

  网络首现中国领导人动漫视频《华尔街日报》称诠释如何实现“中国梦”

  日前,中国互联网上出现了一个名为《领导人是怎样炼成的》动漫视频,中国的国家领导人首次以动漫卡通人物的形象出现在公众面前,不但引发国内网友热议,同时引起不少外媒关注。

  《纽约时报》今晨称,中国新领导人习近平自上任以来一直以“接地气”的朴实风格被外界所熟知。而这段视频更是“俏皮”地描述了其如何成为中国最高领导人的过程。

  这段视频生动形象地改变了领导人在人们心目中的惯有形象,显得亲民可爱。

  形式亮眼卡通式领导人形象深入人心

  《纽约时报》报道称,在这个5分多钟的视频中,面带笑容、卡通式的主席形象深入人心。

  该报同时指出,该视频展示了中国领导层的选拔过程是公平有序的。视频以习近平的晋升之路为例,介绍了中国领导人的产生过程。他在站到“最高领导层”这一阶梯之前,也曾“跋山涉水”,层层迈进。

  “这个视频传递的中国领导人晋级过程的信息非常具有代表性。视频形象地让公众了解了领导人选拔过程的实际情况。”《好莱坞报道者》如是说。

  美国《时代》周刊称这个视频告诉我们,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领导人的养成就如同培养一个“功夫大师”,首先要通过任人唯贤的筛选,再经过多年努力,方能脱颖而出。相比之下,美国总统则只需要在一年时间里投入海量的金钱。《华尔街日报》的报道也指出,视频展示了各个职业的人都有成为最高领导人的机会。

  《时代》还提到:这个动漫的制作者是“复兴路上”,这是一个双关语,体现了中华民族正走在复兴路上。

  《领导人是怎样炼成的》

  视频以一个公务员模样的卡通人物一级一级沿着不同的职位向上跳的过程阐述:在中国,干部是分级别的,一般都要从低级别的基层做起,经过乡科、县处、厅局、省部等逐级晋升。

  仅仅到这里(省部级)为止,从700多万干部中脱颖而出,成为正部级干部的几率只有1.4万分之一,平均所需时间至少23年。

  解读意义上了一堂全民公共课

  “长大了我想当总统,这是全世界很多孩子都有的梦想。”《华尔街日报》在报道中说,这是最近在网络上爆红的视频《领导人是怎样炼成的》开篇语,诠释了中国领导人的“中国梦”如何实现。而现在不少中国儿童也正在怀揣这样的“中国梦”。

  报道称,该视频相当于一堂“全民公共课”,幽默风趣,但是不失教育意义。在中国任何人都有成为最高领导人的机会,但要经受得住“数十年的考验,而且要足够优秀”。而中国现任国家领导人习近平就是遵循的这一道路。

  视频以习近平为例介绍说,他从中国最基层一级,相当于欧美的社区干起,从县、市到福建、浙江、上海等好几个省市的一把手,到国家副主席,再到党的总书记、国家主席,至少经历了16次大的工作调整,治理过的地区人口累计超过1.5亿,这一过程前后用了40多年时间。

  韩国首尔新闻网报道称,中国国家主席的卡通形象人气很高。该视频强调习近平主席从基层开始一步步历经锻炼成为国家主席的经历。中国领导人经历了这么久的培养过程,也是为了满足国家的发展和人民的需要。

  文/记者 黎史翔 徐晨晗 实习记者 张秀晨

(编辑:SN03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宁夏彭阳一家七口被杀
  • 体育NBA热火负篮网 艾弗森76人揭幕战退役
  • 娱乐《变4》香港拍摄遭勒索10万 导演被打
  • 财经第四富豪李河君资产存疑:绑着政府长大
  • 科技传联想正积极考虑全盘收购黑莓
  • 博客台北人强烈推荐的美食夜市(图)
  • 读书毛泽东唯一一次出国铁轨上发现手榴弹
  • 教育女生穿蕾丝内衣被罚检讨(图) 国考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