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西华回应村民因征地服毒 趁冲突喝下农药

2013年10月19日02:39  新京报

  前日,有媒体报道“河南西华征地,村民被逼服毒身亡”的消息,西华县政府官网昨日对此发布情况说明。通报称,在土地流转工作开展过程中,蔚国民在多个场所、多次对乡村干部肆意谩骂,影响恶劣。公安部门依照有关法律程序对蔚国民执行行政拘留,其间有数十名群众,围着民警进行撕扯、殴打,局面混乱之时,蔚国民服下农药。

  据此前报道,有记者16日接到周口市西华县艾岗乡潘北村村民反映,该乡强征村民耕地建养鸡场,引起群众强烈不满,艾岗乡派出所介入强征土地中,多次抓捕、关押村民。在强行征地过程中,村民蔚国民强烈反对,10月11日清晨,艾岗乡派出所民警到蔚国民家对其执行行政拘留。

  报道称,蔚国民因迫于压力被迫无奈服下农药,由于病情严重,蔚国民从西华县医院被转到周口市中心医院,但因为错过了最佳抢救时间,在医院重症抢救室抢救6天后,于10月16日下午16时左右身亡。

  ■ 通报

  “蔚国民谩骂村干部 警方决定拘留”

  蔚国民的妻子刘艳丽称,艾岗乡政府以开办养鸡场名义,强行占用他们村三个村民小组约130多亩田地,其中涉及他们家田地8.4亩。

  西华县通报称,9月6日,艾岗乡潘北村开展土地流转工作,用于养殖小区建设。蔚国民在多个场所、多次对乡村干部肆意谩骂,影响恶劣。尤其严重的是刘艳丽带领个别村民公然拆毁潘北村“三秋”防火指挥部。

  9月17日,西华县公安局对蔚国民作出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相关部门考虑正值农忙季节,暂不执行行政拘留。

  鉴于三秋农忙基本结束,警方依有关法律程序,对蔚国民执行行政拘留。10月11日,该乡派出所组织民警到其住处后,刘艳丽将屋门反锁,拒不配合工作,蔚国民在屋内大声叫嚷:“反正我也不想活了,我死在家里算了”。

  由于担心蔚国民出现意外,民警准备撤离。刘艳丽首先冲出房门,拦住警车,蔚国民大声叫嚷“派出所抓人啦”,随即过来了数十名群众,围着民警进行撕扯、殴打。局面混乱之时,有人喊:“国民喝药了”。被围民警用群众的手机拨打120,送往医院救治。事情发生之后,县主要领导立即做出指示,采取措施做好善后工作。

  本组稿件/据人民网

(原标题:河南西华回应“村民因征地服毒”)

(编辑:SN06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宁夏彭阳一家七口被杀
  • 体育中国赛湖人26分负勇士 丁俊晖印度赛夺冠
  • 娱乐陈坤贺周迅39岁生日 曝对方仍是单身
  • 财经多部委就养老方案达成共识:养老金并轨
  • 科技苹果公司因故障召回2012款MacBook Air
  • 博客心理学家:国人为何喜欢随处丢垃圾
  • 读书毛泽东唯一一次出国铁轨上发现手榴弹
  • 教育国考最热职1886:1称炮灰集中营 国考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