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网络亲子教育实践活动在京举行

2013年10月19日11: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 李菲)由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网络新闻宣传局、中国儿童中心联合主办的“家庭护卫行动——绿色网络 乐享童年”亲子教育实践活动19日在中国儿童中心举行。

  据介绍,为广大青少年营造一个绿色、安全、文明的网络环境,根据国家互联网信息办、教育部、团中央、全国妇联四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绿色网络 助飞梦想”——网络关爱青少年行动的通知》精神,全国妇联面向全国亿万家庭启动家庭护卫行动,通过网络监督、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亲子教育实践活动、网络文化活动,更新家长观念,提高家长适应网络时代的应变能力,教育指导孩子文明上网,在家庭中筑起网络安全的防线。

  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妇女儿童活动中心作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阵地作用,让家庭教育中亲子关系发挥更多的正能量,倡导孩子正确使用网络、文明绿色上网、增加户外体验;倡导家长加强网络学习、增强亲子沟通、避免孩子网瘾,从而共同筑起家庭护卫保障,建设幸福家庭,让孩子乐享美丽童年。

  活动中,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家庭护卫行动”的有关情况;地坛小学的同学们通过寓教于乐的快板剧《安全网上行》表演,展现了沉迷网络的种种问题和害处;中国传媒大学的媒介专家针对少年儿童使用网络时可能出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给同学们指出了具体可行的方法对策,引发现场孩子及家长的热烈提问和积极互动。家庭代表在现场向全国广大家庭发出“文明上网,从现在做起,共创绿色网络环境;亲子携手,从你我做起,共享现代网络文明”的倡议。

  此外,为了扩大影响,吸引更多的孩子和家长参与到活动中来,中国儿童中心与部分省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还携手联动,共同开展家庭护卫行动——“绿色网络 乐享童年”亲子教育实践活动。

(编辑:SN089)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宁夏彭阳一家七口被杀
  • 体育中国赛湖人26分负勇士 丁俊晖印度赛夺冠
  • 娱乐陈坤贺周迅39岁生日 曝对方仍是单身
  • 财经多部委就养老方案达成共识:养老金并轨
  • 科技苹果公司因故障召回2012款MacBook Air
  • 博客心理学家:国人为何喜欢随处丢垃圾
  • 读书毛泽东唯一一次出国铁轨上发现手榴弹
  • 教育国考最热职1886:1称炮灰集中营 国考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