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纽约大学来黔揽英才

2013年10月25日06:20  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申红珊)上海纽约大学2014年将首次在贵州招生。今天19:30,该校将在贵阳六中举行2014年本科招生宣讲会。记者昨日从省招生考试院获悉,2014年该校计划招收本科生300名,其中中国内地学生151名,面向全国各省市招生。有意报考该校的学生和家长不妨前去一听。

  2014年计划招收本科生300名

  据了解,上海纽约大学于2011年1月19日筹建,是中国第一所中美合作成立的国际化大学,由华东师范大学和美国纽约大学联合创办,是教育部批准设立的第一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中美合作大学,也是纽约大学全球教育体系(GlobalNetworkUniversity)的组成部分。该校的目标是建设成为一所世界级、高水平的研究型大学,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能够在多元文化背景下交流与合作的国际化创新型人才。

  2013年,上海纽约大学已招收首届本科生300名。2014年该校仍计划招收本科生300名,其中中国内地学生151名,面向全国各省市招生,国际学生149名。

  有意报考者登录学校网站申请

  省招生考试院提醒,有意报考上海纽约大学的中国大陆学生须在2014年1月1日前登录学校网站(shanghai.nyu.edu),填写提交通用申请,并按照《上海纽约大学2014年招生方案》的相关要求寄送申请材料。

  据悉,学校对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后,将邀请其中较为优秀的申请人参加“校园日活动”,通过公开演讲、写作、团队合作以及面谈等方式考察考生的求知欲、亲和力、学习能力、适应能力、交流能力、心理素质、团队精神、表达能力、行为道德等。其中,英语能力将是考察的重要方面之一。

  学校将对每位考生进行严格的评价和讨论后,选出符合学校录取资格的学生,并分为A、B两档,给予一定的录取优惠政策。对于A档学生,他们参加高考后,高考成绩达到生源所在省本科第一批录取控制线,上海纽约大学即予以录取。B档学生高考成绩也要达到生源所在省本科第一批录取控制线,上海纽约大学将结合高考成绩、学校面试评价、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等,通过本校招生综合评价体系,择优录取。

  (原标题:上海纽约大学来黔揽英才)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季建业长期被传双规 港媒曝其多位情人
  • 体育欧冠C罗2球皇马2-1尤文 伊布4球 曼联胜
  • 娱乐章子怡携汪峰为长辈贺寿 恋情再添铁证
  • 财经日本明治奶粉暂时撤出中国 称利益难提升
  • 科技来往秘邀大V测试 公众账号即将全面开放
  • 博客美国华人:“杀光中国人”节目让人生气
  • 读书红灯照真相:义和团女兵们如何御敌
  • 教育奶茶MM纽约读名校演绎白富美人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