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少先队“红领巾阅读推广计划-新疆行”正式启动

2013年10月25日19:05  天山网
全国少先队“红领巾阅读推广计划-新疆行”正式启动

  全国少先队“红领巾阅读推广计划”组委会向自治区和兵团首批捐赠了1000个红领巾图书角。

全国少先队“红领巾阅读推广计划-新疆行”正式启动

全国少先队“红领巾阅读推广计划-新疆行”启动仪式现场

  天山网讯(《天山建设报》记者孙健摄影报道)10月25日上午,全国少先队“红领巾阅读推广计划-新疆行”启动仪式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工师第一中学举行。

  启动仪式上,全国少先队“红领巾阅读推广计划”组委会和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向自治区和兵团首批捐赠了1000套红领巾图书角(价值20万元)。

  全国少工委副主任、中国少先队事业发展中心主任李文革同志在捐赠仪式上说,“红领巾阅读推广计划”的实施,旨在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全国少工委有关要求,进一步引导广大少年儿童培育好读书、读好书的意识,养成爱读书的习惯,提高读活书、活读书的能力。特别是要把那些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促进民族团结的优秀作品,那些引导人追求真善美的好书,推荐给基层少先队组织和广大少先队员,引导他们积极参与“全民阅读”,用中国梦激发孩子们心中的理想梦。

  据悉,全国少先队“红领巾阅读推广计划”自去年8月份启动以来,已经在宁夏、山西、甘肃、山东、河南、安徽等13个省(自治区)启动,一年来,共捐赠红领巾图书角20000个,价值400余万元,惠及1000所学鞋约200万学生,在当地少先队员中掀起热爱阅读的热潮。

  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开展红领巾图书角捐赠活动及配套书刊;推荐一批优秀书刊,促进优秀青少期刊在基层少先队组织和少年儿童中的传播;围绕阅读的广泛性,开展一批主题互动、征文、故事演讲展示、读书笔记展示等形式多样的“红领巾阅读风采”展示活动;推动学校设立读书节,开展班队阅读日等读书活动,建设一批“红领巾阅读推广”活动示范谢每年组织各级团、教、少组织和少年儿童工作者以及校长、教师、辅导员等相关人员,采取儿童阅读推广、专家讲座、参观交流等形式举办公益推广活动。

全国少先队“红领巾阅读推广计划-新疆行”正式启动

学生们在图书角阅读

全国少先队“红领巾阅读推广计划-新疆行”正式启动

学生们在图书角阅读

  (原标题:全国少先队“红领巾阅读推广计划-新疆行”正式启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州公务员去年人均工资和补助达17.51万
  • 体育首尔7盘外招伤恒大 里皮回击首尔刁难
  • 娱乐章子怡携汪峰为长辈贺寿 恋情再添铁证
  • 财经葛兰素史克行贿案后很多医生不敢开药
  • 科技水客团伙走私手机4.9万部逃税1400多万
  • 博客蒋方舟:写作记录本身即已是反抗
  • 读书红灯照真相:义和团女兵们如何御敌
  • 教育奶茶MM纽约读名校演绎白富美人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