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银饰大市场 贵州少数民族传统工艺品西博会上受热捧

2013年10月26日13:50  金黔在线

小银饰大市场贵州少数民族传统工艺品西博会上受热捧

小银饰大市场贵州少数民族传统工艺品西博会上受热捧

  金黔在线讯(本网记者 赵曌)“成都很多人都喜欢我们的银饰,买的人很多。”10月24日,是第十四届西博会的第二天,一大早,参展商杨赞美便来到贵州馆,开始张罗起自己的银饰展位。

  来自贵州凯里的苗族姑娘杨赞美是贵州代表团的参展商,她这次带到成都的,就是自己家乡黔东南的苗族银饰。“在这边,耳环比较受欢迎。”杨赞美一边说着,一边将饰品整齐地摆放在展示台上,等待着今天的顾客。

  上午10点,观展的市民陆续来到展馆,展馆内开始热闹起来。尽管展台不大,但杨赞美的银饰还是一下子就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展台前很快就围满了一拨拨的市民。

小银饰大市场贵州少数民族传统工艺品西博会上受热捧

  选购银饰的顾客

小银饰大市场贵州少数民族传统工艺品西博会上受热捧

  正忙着摆放银饰的参展商杨赞美

  “之前对贵州苗族的银饰就早有耳闻,真的很漂亮很有特色。”前来观展的张女士对眼前的银饰惊叹不已。而一旁的邓良荣先生更是毫不犹豫地掏钱买了一对小手镯,他笑着对记者说:“这个小镯子工艺很精美,很喜欢,买回去给孙子戴。”一会儿工夫,杨赞美就已经卖出了好几件银饰。

  “这次我们带来的银饰比较少。”杨赞美坦言,西博会重点在于投资环境和投资政策的推介和展示,因而自己也就只带了耳环、项链、手镯、碗筷等一部分较小的银饰过来参展。但现场销售的火爆还是让杨赞美有些意外,“昨天下午刚开展,我们就卖出了上千件银饰,卖了12000多元。”她也表示,目前很多顾客都还是观望态度,“过两天可能生意会更好。”

  杨赞美告诉记者,自己已经是第六次来参加西博会了,每次来参展,银饰都会受到大家的热捧。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贵州苗家人,家里还传承着银饰制作工艺的杨赞美很激动,她说:“西博会是个很好的推介平台,不仅能够展示我们的少数民族传统工艺品,也能让更多人知道我们独特的文化。”

  (原标题:小银饰大市场 贵州少数民族传统工艺品西博会上受热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州公务员去年人均工资和补助达17.51万
  • 体育李娜小组赛三连胜 首进WTA总决赛四强
  • 娱乐张曼玉疑整容回春脸变紧 乐当包租婆
  • 财经葛兰素史克行贿案后很多医生不敢开药
  • 科技三星陷维修危机:字库门后销售待考
  • 博客蒋方舟:写作记录本身即已是反抗
  • 读书红灯照真相:义和团女兵们如何御敌
  • 教育奶茶MM纽约读名校演绎白富美人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