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贺州水厂盐酸过量致农贸市场水产品死亡

2013年10月26日21:04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0月26日电 (记者陆波岸)记者26日从广西贺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当地一家水厂设备失灵盐酸投放过量,导致部分农贸市场水产品异常死亡。截至10月26日15时,未接到因此事而造成人员损伤报告。

  来自贺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的通报称,10月25日19时许,贺州市中心市场、远东市场、灵峰市场、厦良市场的水产品经营摊档出现部分水产品异常死亡现象。

  经当地公安部门侦查查明,造成这起农贸市场水产品死亡事件的原因是贺州市北控水务公司担干岭水厂在10月25日14时至18时期间进行临时停水维修管道时,投放消毒剂的自动计量泵失灵,开关未能有效关闭,导致盐酸投放过量。管道维修结束开始供水时,前面部分水体因受过量盐酸影响,PH值异常(酸度偏高)。

  查明事件原因后,贺州市委、市人民政府当即责成北控水务公司妥善处理这一事件:一要就此事向市民道歉并立即整改,确保饮用水安全;二要负责赔偿农贸市场水产品经营户因此而遭受的经济损失。安监等部门将立即启动追责程序,依法依规追究有关部门和人员责任。

(编辑:SN06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州公务员去年人均工资和补助达17.51万
  • 体育李娜小组赛三连胜 首进WTA总决赛四强
  • 娱乐张曼玉疑整容回春脸变紧 乐当包租婆
  • 财经葛兰素史克行贿案后很多医生不敢开药
  • 科技三星陷维修危机:字库门后销售待考
  • 博客马未都:大黄鸭之父身材够棒
  • 读书张玉凤究竟守住了毛泽东晚年多少秘密
  • 教育90后大学生高学历环卫工每晚敷面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