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日方若击落我无人机属战争行为

2013年10月27日01:53  北京晨报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据新华社电 国防部新闻事务局26日下午举行媒体吹风会,国防部新闻事务局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就有关涉日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并介绍了相关情况。

  问:据报道,日防卫省此前称如若中国军队无人机“侵犯日本领空”,日方将考虑予以击落。10月中旬,日媒透露日政府已基本确定针对侵犯其领空无人机的应对方针,其中包括采取击落等强制措施。请问中方对此作何评论?

  耿雁生表示,日方有关好战言论纯属蓄意挑衅。中国军队飞机包括无人机在东海有关海域的正常训练和飞越活动,符合国际法和国际实践。需要指出的是,中国飞机从未侵犯他国领空,也决不允许别国飞机侵犯中国领空。我们奉劝有关各方,不要低估中国军队维护国家领土主权的坚定意志和决心。如果像日方所说采取击落等强制措施,就是对我的严重挑衅,是一种战争行为,我们必将采取果断措施予以反击,一切后果由肇事方承担。

  耿雁生还介绍了中方协助救援日遇难渔船情况。他说,10月23日,日方向中方通报,冲绳县那霸市所属渔船“第三信得丸”在冲绳岛以南650公里的太平洋海面发出遇难信号,地点位于中国海军为进行射击训练而宣布的禁航区域内。经日方请求,出于人道主义考虑,中方同意日海保厅派船进入我公布的该禁航区域实施救援,并为日方救援行动提供了便利。

(编辑:SN01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州公务员去年人均工资和补助达17.51万
  • 体育亚冠决赛首回合-恒大客场2-2首尔 视频
  • 娱乐张曼玉疑整容回春脸变紧 乐当包租婆
  • 财经宗庆后语出惊人:中国不能再造房子了
  • 科技三星陷维修危机:字库门后销售待考
  • 博客马未都:大黄鸭之父身材够棒
  • 读书张玉凤究竟守住了毛泽东晚年多少秘密
  • 教育90后大学生高学历环卫工每晚敷面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