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胖成亚太区致癌主因

2013年10月27日05:39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熊琳晖 通讯员吴江龙)第45届亚太地区公共卫生联盟大会昨日在武汉大学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沈祖尧称,肥胖已成为亚太地区主要致癌因素。

  本届会议有来自近30个国家和地区的60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沈祖尧为全球知名肠胃科研究专家,曾因在抗击“非典”中的成就被《时代周刊》列为当年的“亚洲英雄”。

  沈祖尧称,过去20年各种癌症发病并非都持续上升,而是有升有降。在亚太地区,癌症高发主要与三个因素有关,分别是人口老龄化、公共卫生条件和肥胖。

  他介绍,全球约75%的肝癌出现在亚太地区。上世纪80年代病毒性乙肝与肝癌之间的关系被揭示后,各国提高了乙肝疫苗预防接种率,使因乙肝导致的肝癌得到控制。然而,有研究表明,由肥胖引发脂肪肝并导致肝癌的病例却不断增多。

  资料表明,过去,吸烟一直被视为是导致癌症的第一号杀手,科学研究发现,肥胖紧跟在吸烟之后,成为导致癌症的二号杀手。

  (原标题:肥胖成亚太区致癌主因)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广州公务员去年人均工资和补助达17.51万
  • 体育亚冠决赛首回合-恒大客场2-2首尔 视频
  • 娱乐张曼玉疑整容回春脸变紧 乐当包租婆
  • 财经宗庆后语出惊人:中国不能再造房子了
  • 科技三星陷维修危机:字库门后销售待考
  • 博客马未都:大黄鸭之父身材够棒
  • 读书张玉凤究竟守住了毛泽东晚年多少秘密
  • 教育90后大学生高学历环卫工每晚敷面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