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温宿天山托木尔峰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3年10月27日17:02  天山网
第二届温宿天山托木尔峰文化旅游节开幕

  第二届温宿天山托木尔峰文化旅游节上的文艺表演。

  天山网讯(王雪莲 通讯员贾志刚 杨硕摄影报道)10月26日,第二届温宿天山托木尔峰文化旅游节在温宿县大欣汽车城拉开帷幕。这是第九届阿克苏“多浪龟兹”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

  本届文化旅游节以“世界的托木尔 温宿的天山梦”为主题,为期3天,由阿克苏地委、行署主办,温宿县委、温宿县政府、新疆大成汽车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承办。

  温宿县素有“塞外江南”、“中国大米之乡”、“中国核桃之乡”之美名。这里不仅有姑墨古国、丝路驿站、夏特古道、古岩壁画、姑墨古幕群等悠久的历史文化遗产,更有天山冰川、雪岭、峡谷、河谷、草原、湿地、戈壁、云杉、胡杨、红柳等品味独特的自然资源,是新疆最能集中展现天山状美神奇风光的核心区域,也是集休闲、度假、科考、探险为一体的理想旅游目的地,开发潜力巨大,发展前景广阔。

  据介绍,本届文化旅游节旨在展示温宿独特的天山托木尔生态资源,让天山托木尔世界自然景区走出新疆,走向全国,面向世界,促进当地旅游开发提速和经贸洽谈合作。

  据悉,活动期间,温宿县还将举办徒步穿越木扎尔特古道、旅游摄影采风、车技表演、万人麦西来甫、自驾游天山大峡谷、美食展等活动。

  (原标题:第二届温宿天山托木尔峰文化旅游节开幕)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国防部:日方若击落我无人机属战争行为
  • 体育亚冠决赛首回合-恒大客场2-2首尔 视频
  • 娱乐冯小刚幽默聊春晚:办太好剥夺吐槽快感
  • 财经宗庆后语出惊人:中国不能再造房子了
  • 科技中关村e世界拖欠超200万电费将断电
  • 博客马未都:大黄鸭之父身材够棒
  • 读书张玉凤究竟守住了毛泽东晚年多少秘密
  • 教育90后大学生高学历环卫工每晚敷面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