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余吨转基因油流入国储库 中储粮将严肃处理

2013年10月29日07:3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勇报道:进口的廉价转基因菜籽油竟然冒充成国家托市收购的国产菜籽油,堂而皇之地进入中储粮的国家临储库,并最终以“非转基因”油的形式面世。媒体曝光后,中储粮立即组建3个专项检查组,分赴四川、湖南、湖北等油菜籽产区进行严查,历经2个月时间,中储粮终于在28日晚间公布了检查结果,承认1400多吨转基因菜油流入国储库。

  中储粮28日晚间通报称,8月末以来,中储粮总公司通过临储菜籽油验收检查、专项检查,以及财政专员办等有关部门的检查,对临储菜籽油收购的政策执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核查。此次检查在湖北、湖南、四川三省共发现3个方面问题,涉及企业16家。其中,违反收购政策,将进口油菜籽掺入临储库存的企业有两家:湖北一家企业掺入994吨进口菜籽油,湖南一家企业掺入483吨,两家企业均为委托收储企业。目前,上述两家企业涉及的临储油菜籽已全部退出临储库存,地方粮食行政管理部门也对其进行了处罚。中储粮总公司也将严肃追究相关直属企业的监管责任。检查中还发现收购政策执行不严格、基础管理薄弱和不规范等问题。针对这些问题,总公司正在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对涉及中储粮直属企业的违纪违规行为,将依规严肃处理。

  目前,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仍然存在争议,我国政策强制要求对转基因食用油要在包装上标示,消费者可自由选择。

(原标题:1400多吨转基因油流入国储库 中储粮称将严肃处理)

(编辑:SN01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吉普车冲撞天安门金水桥事件已5死38伤
  • 体育国锦赛-丁俊晖绝杀胜 卫冕冠军出局 视频
  • 娱乐杨采妮19年情修成正果 周六新加坡办婚礼
  • 财经审计长讲秘闻:刘志军案上报前沉默1小时
  • 科技谷歌将推新款谷歌眼镜:适用戴眼镜者
  • 博客吐槽大学社团:节操掉光了活动没下限
  • 读书解密:蒋介石晚年曾密约毛泽东访台
  • 教育盲人国内高考遭遇不公 自学雅思赴英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