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中央书记处开民主生活会 第22督导组长到会

2013年10月31日03:50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李立红)根据中央统一部署和共青团中央直属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安排,10月29日至30日,团中央书记处用两个半天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服务群众”为重点,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岗位职责和工作经历,聚焦“四风”逐一对照检查,以整风精神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直面问题查找不足,明确下一步整改落实思路和措施。

  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秦宜智主持会议,中央第22督导组组长刘德旺、副组长张海涛等督导组成员,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中央直属机关工委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团中央书记处做了扎实准备。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书记处通过自学、中心组集中学习以及举办专题学习报告会、学习交流会、务虚会,观看电影、教育参考片和河北省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新闻视频资料等形式,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等指定学习资料,把抓学习与促工作紧密结合,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不断强化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组织开展“结大对、带小对、强作风、心连心”活动和全团“走进青年、转变作风、改进工作”大宣传大调研活动等方式,书记处全体成员深入基层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汇总梳理出“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4个方面共10个,反对“四风”方面的意见建议4个方面共24条,并提出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初步梳理出“党员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和畅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制度”等10个方面67条制度规定。这些扎实的准备工作,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及下一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奠定了基础。

  会前,团中央书记处主要负责同志与书记处其他成员之间,书记处成员互相之间,书记处成员与分管部门、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处级和处级以下干部、离退休老同志之间开展了敞开心扉、坦诚相见的谈心活动,把矛盾和问题解决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在此基础上,秦宜智同志亲自主持了团中央书记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的起草工作,数易其稿后经书记处全体成员集体修改审定形成上报定稿。书记处全体成员都按照要求认真撰写了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团中央书记处同志紧扣主题,突出重点,以整风精神开展深刻诚恳的批评与自我批评。秦宜智同志带头作自我批评,带头查摆问题,进行对照检查,虚心接受批评。书记处其他同志也针对“四风”问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每位同志在发言中都敢于直面问题、不躲不绕,不马虎敷衍、不文过饰非。在开展批评过程中,坚持实事求是、出于公心、与人为善,既有红红脸、出出汗的紧张和严肃,又有加加油、鼓鼓劲的宽松与和谐,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刘德旺同志对团中央书记处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秦宜智同志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团中央书记处班子的作风,关系到团中央机关的战斗力和整体形象,关系到能否带领全团做好新形势下党的青年群众工作,必须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来解决好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中发现的“四风”问题;在教育实践活动中不能有“过关”意识,不能有任何的思想懈怠,必须认真研究思考如何把活动继续引向深入的问题。他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集体谈话时提出的“带头刻苦学习、带头苦干实干、带头严格自律、带头联系青年”的重要要求,坚持以青年为本,坚持基层导向,坚持眼睛向下、重心下移,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着力提高青年群众工作能力,着力建立和完善相关制度体系,不断密切与广大青年的联系,以更加过硬的作风推动团的工作实现新发展。

  秦宜智同志指出,结合书记处听取的意见和自查工作中的思考,下一步将重点从以下方面进行整改落实: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制度建设,推动“走进青年、转变作风、改进工作”大宣传大调研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围绕基层导向、青少年导向,创新机关工作方式和流程;将解决“四风”问题、加强作风建设作为未来五年共青团工作规划的重要方面进行部署;科学设计工作考评机制,更多体现党中央的要求、同级党委的意见和青年的呼声;厉行勤俭节约,保持艰苦朴素的良好作风;完善谈心谈话制度,深入地、经常性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加强对机关干部成长和直属单位发展的关心支持;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完善财务制度;把活动中征集到的具体意见建议落实好,力争使作风转变收到实实在在的成效,使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成为团中央党员干部长期自觉的行动。

  共青团中央直属机关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原标题:团中央书记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

(编辑:SN09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北京警方破获冲撞金水桥暴力恐怖袭击案
  • 体育国安晋级亚冠 三队末轮保级泰达上岸
  • 娱乐比伯被爆床上淫技 巴拿马1夜召10妓
  • 财经中行高山案嫌犯数次用拉杆箱装满钱行贿
  • 科技手机App频繁更新背后猫腻:保持活跃
  • 博客李银河:《小时代》狂赚数亿令人绝望
  • 读书薄一波忆:毛泽东两夺周恩来总理权力
  • 教育中学定恋爱标准:男女生一起闲逛即恋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