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灌阳团伙靠自制枪杀猪刀垄断市场

2013年11月01日15:59  桂林生活网-桂林晚报

  灌阳一团伙靠自制枪杀猪刀垄断石材市场 警方抓获18人

  灌阳警方打掉当地一个垄断石材市场团伙,抓获蒋某等18名嫌疑人,缴获自制枪支5支、杀猪刀30余把。昨天,蒋某等18人因涉嫌敲诈勒索、故意伤害、非法私藏枪支、故意毁坏财物等罪,被灌阳警方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鸿发信息部”垄断石材市场

  灌阳县文市镇石材工业园共有大理石加工厂200余家,大理石方料开采场106个,素有“广西第一石材园”之称。

  借着石材生意,当地不少人挣了钱,蒋某就是其中一个。一开始,蒋某在园区从事石材加工,几年后他成立了一家“永兴公司”,加工和销售一起做,生意挺红火。但蒋某不满足于此。

  去年8月起,蒋某纠集社会闲散人员成立了“鸿发信息部”,以威胁、恐吓等手段逐步控制了整个石材市场。

  首先,“鸿发信息部”强行将文市镇石材采石场掌握在自己手里,采石场是否向石材加工厂提供原料,都由“鸿发信息部”说了算。

  紧接着,“鸿发信息部”强迫灌阳县内石材加工厂与其签订协议,规定各石材加工厂每销售1平米大理石板材,须交2元“信息费”给“信息部”;石材加工厂运货出门,须缴纳200元至1000元的“信息费”。如果哪家石材加工厂不交钱,“信息部”就不准其装运发货,并且禁止采石场提供大理石方料,迫使石材加工厂停产。

  众多石材加工厂老板迫于淫威,只好与“鸿发信息部”签订协议。这样一来,“鸿发信息部”先后收取各石材加工老板交来的“信息费”40万余元。

  企业“不听话”就要被打砸

  而对于那些始终不愿签订协议或者上交“信息费”的石材加工厂,“鸿发信息部”就用各种暴力手段进行威胁和破坏。

  去年10月,两名来自广东的老板在装车外运大理石时因未交“信息费”,分别在各自加工厂被“信息部”员工持刀捅伤,同时加工厂车辆的轮胎被刺破,加工好的石材被打砸一地。当月25日,另一名广东老板遇到同样的遭遇。

  去年11月,一老板出售石料未通知“信息部”。“信息部”发现后,派员工驾车在文市往湖南方向的公路上拦下该老板运输车辆,砸烂车辆玻璃,砸坏石材。当晚,“信息部”员工找到周老板,将其轿车砸烂,并对其实施殴打。

  经过几次这样的暴力事件,石材园各加工厂老板迫于淫威,只好屈服于“鸿发信息部”。

  警方打掉垄断团伙18人被抓

  “鸿发信息部”的所作所为侵犯石材园内企业合法利益,在当地影响很坏。灌阳县公安局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始对他们进行调查。

  但“鸿发信息部”人员多、势力大、关系网复杂,很多被害人因担心遭到报复,都敢怒不敢言。为此,专案组克服困难,赴广东、福建、湖南、北京等地向被害人调查取证。

  经过几个月的艰难取证,今年5月12日,民警依法查封“永兴公司”、“鸿发信息部”在文市镇的办公场所,抓获蒋某等12名涉案人员,并在蒋某住处缴获自制枪支5支、焊钢管的杀猪刀30余把等作案工具。此后,民警先后赴各地抓获另外6名嫌犯。

  通讯员蒋晓元 记者梁剑

(编辑:SN010)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孟建柱:东伊运指使天安门恐袭事件
  • 体育国锦赛-丁俊晖6-3艾伯顿 晋级4强 视频
  • 娱乐曝刘德华求名医生二胎 妻孕15周急安胎
  • 财经中央政治局首次学“住房”为何不谈房价
  • 科技Nexus 5悄然上市:黑色16GB版已售罄
  • 博客美国允许食物中有老鼠毛或昆虫碎片
  • 读书揭秘:毛泽东最后十年只住游泳池
  • 教育农民工VS公务员:话语影响力天壤之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