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村民自建住宅楼发生火灾5人死亡

2013年11月02日11:32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讯(记者 黄伟) 11月2日凌晨1时07分,119接报在太和镇南岭村桥头北街4号一栋六层村民自建住宅楼发生火灾,共造成5人死亡。其中,现场发现罗某某(女,30岁,新西兰籍)、蔡某某(女,26岁,福建人)死亡。送医院救治的3人(周某某,男,4岁,新西兰籍;罗某某,女,3岁,福建人;谢某某,女,60岁,太和镇南岭村人)经抢救无效死亡。

  经现场初步勘查,起火部位在一楼,主要堆放塑料渔网、摩托车和其他杂物,二楼以上住人,起火后大量浓烟顺着楼梯向上蔓延。过火面积及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经现场勘查后,死者尸体已运送殡仪馆。事件发生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万庆良,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如桂,副市长谢晓丹相继作出指示。陈如桂常务副市长及白云区主要领导现场处置,市消防局、白云区公安、消防、应急、安监、卫生、太和镇等部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开展救援和处置。

  目前,白云区已成立善后处置工作领导小组,由太和镇负责妥善安置被疏散人员;区卫生局负责对疏散人员进行身体检查,确保人员健康;区侨外事办负责妥善处置涉外籍死者的善后工作。11月2日上午8时30分,白云区在事故现场召开各街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会议,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指示精神,要求全区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并部署全区安全生产大排查,认真开展消防专项整治工作,全面排查隐患,采取有力措施,防止类似事故发生。太和镇也将立即组织辖内村社,以此案例为警示,逐家逐户派发宣传单张,加大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力度,教育引导村民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排查消除安全隐患,掌握基本安全逃生知识。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页责编:周选彬

(原标题:广州太和镇一村民自建住宅楼发生火灾 5人死亡)

(编辑:SN098)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天安门恐袭筹备细节:数把刀400升汽油
  • 体育NBA-保罗42+15快船胜勇士 视频
  • 娱乐昔日暮光情侣疑成炮友 出租屋密会4小时
  • 财经投资客买小产权房像买菜:半年挣三五万
  • 科技去哪儿上市首日暴涨89% 百度投资赚两倍
  • 博客如果日本敢击落解放军无人机等于宣战?
  • 读书叶群跪求林彪跟江青斗没好果子吃
  • 教育求职奇葩题震惊小伙伴 新浪教育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