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查看黑龙江秋粮收储 咀嚼谷粒测水分

2013年11月05日02:19  新京报
昨天,在粮库储粮仓,李克强咀嚼稻粒测算水分。图/新华视点微博 昨天,在粮库储粮仓,李克强咀嚼稻粒测算水分。图/新华视点微博

  今夏,黑龙江抚远、同江等地遭受特大洪灾。4日,国务院总理来到同江市八岔赫哲族乡看望受灾群众。在群众家中,李克强说,政府最惦记你们过冬安全,房屋一定要做到“双保”,不仅要保暖,安全上更要保险。据人民网

  看望受灾群众 帮特困户查询安置房分配

  八岔赫哲族乡是全国惟一的赫哲族乡。今夏洪灾中,八岔村全村198户全部受灾,150户房屋损毁严重。洪水虽然已经退去,但八岔村的道路依然湿滑。李克强踩着泥泞的小路,深一脚浅一脚地来到老乡家后院,查看村里水毁房屋受损情况。看到许多土坯房泡水后墙体溃烂,李克强关心地询问新房建设规划。听了村里重建新房的计划后,他说,政府会帮助大家建起赫哲族的新家园。

  得知李克强总理来到村里的消息,村民们纷纷赶着围拢过来。李克强对大家说:“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赫哲族因水而生因渔能发,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你们的未来一定会更美好!”

  天色渐晚,李克强来到银川乡幸福大院安置点,这里刚为受灾特困户和五保户建起安置房。李克强说,黑龙江冬天冰天雪地,最怕冷。政府要安置好困难群众,让大家有地方住,温暖过冬。冬天过暖和了,来年也一定有好春天,一定有好日子。

  在符合购买幸福大院住房条件的公式栏下,李克强帮助患病的特困户邢方才查询安置房分配。邢方才高兴地告诉总理自己榜上有名。幸福大院10月6日开工,建有8栋32户平房,已基本完工通暖,可让当地五保户和贫困户过一个温暖的冬天。

  查看秋粮收储 咀嚼谷粒测水分 爬上粮堆查安全

  李克强4日来到今夏曾遭受特大洪水袭击的黑龙江抚远县查看粮食收储情况。灾害对今年粮食收成影响怎么样?农民卖粮难不难?李克强来到抚远浓桥粮库详细了解情况。该粮库负责周边约两百万亩农田的粮食收储,今年已收水稻4万多吨。

  在抚远浓桥粮库烘干塔前,传送带正在输送金黄的稻谷。李克强抓起一把稻粒仔细查看,并捡出一粒咀嚼,体会测算水分。看到新收的稻米堆积成山,李克强对工作人员说,人是铁,饭是钢,大米是金。这谷堆是真正的“金山”,你们是在“金山”上工作,责任重大。

  在浓桥粮库的储粮仓,李克强沿着粮袋码成的台阶,登上三米多高的粮堆,查看储粮安全。工作人员告诉总理,一旦国家需要,随时可用列车调运!李克强说,你这是金仓,垫底仓,站在上面心里踏实。要保管好每一粒粮,手中有粮,心里不慌。

(原标题:李克强:灾区房屋要保暖保安全)

(编辑:SN067)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网曝广东湛江官员带女下属开房(图)
  • 体育孙杨无证驾驶被杭州警方处行政拘留7天
  • 娱乐张艺谋小女儿首曝光 再婚超生成悬念
  • 财经国家电网特高压新项目评审疑为走过场
  • 科技即刻搜索消失中:产品跳转关停
  • 博客马未都:孩子考第一每晚打一顿?
  • 读书风流乾隆为何对那拉氏皇后恨之入骨
  • 教育"武大版"世界一流大学排行 新浪教育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