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帮扶道德模范活动开展

2013年11月05日08:24  新华网

  礼敬有德之人 关爱道德模范——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开展走访帮扶道德模范活动

   新华网北京11月5日电(记者隋笑飞)中宣部、中央文明办近日开展慰问帮扶道德模范活动,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各界的关心,树立尊崇道德模范、关怀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的良好风尚。

  今年9月26日,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产生。中央领导同志十分关心道德模范,亲自过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要求热情关心他们,帮助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为他们解除后顾之忧。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即对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的工作生活情况进行摸底调查,逐一了解住房、医疗、就业、入学、养老等方面的情况,对34名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进行帮扶;派员赴各地登门走访慰问,在当地召开关爱道德模范座谈会,落实帮扶措施,并部署各地文明办开展资助帮扶活动;各地也通过安排专项资金、发动社会捐助、协调慈善资金、走访慰问捐赠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完善褒扬激励机制,引导人们关心关爱道德模范,彰显道德模范崇高的社会地位,树立起关爱好人、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

  据悉,2007年以来,中宣部、中央文明办已帮扶全国道德模范74人,帮扶资金719万元;各省区市共资助3.3万人次,帮扶资金1.19亿元。

(编辑:SN09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西省委附近连发数起小型爆炸物爆炸
  • 体育NBA魔登组合62分火箭胜 詹皇35分热火胜
  • 娱乐赵薇赴美探望王菲女儿 贴面窦靖童谈心
  • 财经113家央企掌门人半数有政府工作背景
  • 科技十大智能手表:苹果iWatch最令人期待
  • 博客张悬:曼城演出风波声明 演唱会举旗事件
  • 读书井冈双雄袁文才王佐被冤杀始末
  • 教育8成大四学生认为工作重要 新浪教育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