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供暖热线周四全面开通 无人接听可打12319

2013年11月05日10:01  北京晨报

  全市供暖热线周四全面开通

  区县热线无人接听可打12319

  对于供暖热线开通首日的难通现象,市政市容委供热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市级的12319已经正式进入24小时接听状态,但由于7日才会开始试供暖,区县的供暖热线正式开通的最后期限就被设定在7日,因此会存在部分电话无人接听的状态。

  12319电话量增加

  市政市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12319本身就是市政市容委下的一个综合热线,不只可咨询供暖问题。往年还有个专门的供暖热线62357575,但由于不太好记,今年就统一并入到12319。据该负责人介绍,12319开通首日,电话量增加不少,但因为尚未供暖,多数都是咨询何时能够开始供暖的电话。

  谁供暖谁负责维修

  记者了解到,本市最大的供热单位——市热力集团的供暖热线96069在昨日的呼入量不足500个,其中两成以上的接听量来自非热力集团的用户。对此,市政市容委也提醒市民,市供热办已要求全市供热单位和企业以及小区物业、开发商在小区居民家门口明显位置张贴报修电话,谁供暖谁负责维修,为市、区供暖热线“分忧”。市民可以多加留意,拨打正确的电话,也可减少“资源浪费”。

  热线限期周四开通

  对于包括东城区、西城区在内的多个区县的供暖热线昨天一整天都处于无人接听状态的问题,相关负责人指出,因为11月7日本市才会进行试供暖,因此规定区县的供暖热线开通的最后期限为7日,出现无人接听现象不足为奇,如果区县的热线无人接听,这几天也可先行拨打12319或直接拨打本小区张贴的供暖热线。

  晨报记者 王萍

(编辑:SN094)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网曝广东湛江官员带女下属开房(图)
  • 体育孙杨无证驾驶被杭州警方处行政拘留7天
  • 娱乐孙俪超宽松黑袍现身 双手遮肚疑似有孕
  • 财经人民日报谈医改:免费医疗不是最佳答案
  • 科技传工信部敲定4G发牌吉日:最早本月下旬
  • 博客马未都:孩子考第一每晚打一顿?
  • 读书严猛治国:雍正一朝为何无官不清
  • 教育一分钟儿童性教育片爆红 新浪教育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