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遵义市委书记廖少华案在巡视中发现

2013年11月05日16:12  新华网

  中央纪委副书记张军今日下午做客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就“改进巡视工作,强化巡视监督”与网友进行在线交流。

  主持人:有网友问,巡视组找出"老虎"和"苍蝇"以后怎么处理呢,为什么巡视组"只报告、不办案"?

   张 军:找出“老虎”、“苍蝇”后的处理,就涉及到巡视成果运用问题。中央要求,对巡视成果要善加运用,对腐败问题要零容忍,涉嫌违纪违法的问题线索,都要严肃查处,有多少处理多少,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张 军:中央巡视组发现的问题、线索,向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报告后,要作出分类处置,我们明确的责任分工,就是违纪违法问题线索要报告中央纪委,选人用人上的问题要移交中央组织部,属于地方和部门管理的领导干部问题和线索,移交给相关的地方部门、单位,要做认真的处置。巡视结果还要向被巡视党组织反馈,要严肃的向他们指出问题,要求限期整改。我们要求有关部门应当优先办理巡视移交的问题和线索,并应当在我们确定的期限内向中央巡视领导小组办公室反馈他们的办理情况和结果。目前,有关部门正在抓紧办理首轮巡视移交的问题和线索,首轮巡视6—8月份结束了,9、10月都在抓紧进行这些工作,我们应该能够了解,10月28号中央纪委立案调查的贵州省委常委、遵义市委书记廖少华严重违法违纪案,就是巡视中发现的案件,移交给中央纪委后,中央纪委优先办理,也就是用了一个月左右的时间,决定立案采取调查措施。我们还要在2014年元旦前汇总首轮巡视反馈以后整改的情况,成果运用的情况,要向中央报告。(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访谈)

(编辑:SN095)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网曝广东湛江官员带女下属开房(图)
  • 体育NBA-保罗23+17快船送火箭首败 视频
  • 娱乐孙俪超宽松黑袍现身 双手遮肚疑似有孕
  • 财经人民日报谈医改:免费医疗不是最佳答案
  • 科技传工信部敲定4G发牌吉日:最早本月下旬
  • 博客马未都:孩子考第一每晚打一顿?
  • 读书严猛治国:雍正一朝为何无官不清
  • 教育一分钟儿童性教育片爆红 新浪教育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