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金拇指大学生公益项目创新大赛揭晓

2013年11月06日22:07  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成都11月6日讯(记者 代朗) 11月6日,第二届金拇指大学生公益项目创新大赛颁奖典礼在蓉举行。此次大赛不仅评选出了大学生们优秀的获奖项目,同时还链接多方资源让其中的项目落地,让公益创意真正在生活中发挥作用。

  据悉,由成都市锦江区社会组织发展基金会发起的此次大赛自今年四月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西南民族大学、西南石油大学等12所高校的百余支团队报名。最终通过审核的作品设计书49份,领域涵盖青少年、老年人、残疾人、矫正人员、贫困人群、社区融合、保护动物等各个方面。

  当天,大赛评选出的5个金拇指奖项、6个优秀奖项、8个优胜奖项、5个提名奖项以及4个最佳指导老师奖项全部揭晓,并颁发了从600元到5000元不等的奖金。最受关注的金拇指奖项,分别被西南民大的微光楚楚团队、西南石油大学的牧马人和有家团队、成都信息工程学院的三叶草和啄木鸟团队获得。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届金拇指大赛经过评审专家推荐,结合参赛项目实际情况,锦基金从参赛作品中推选出了5个优秀公益项目,将整合多方社会资源,资助其落地实施。其中2个项目会由参赛大学生团队自行实施,其余3个则由锦基金孵化的专业团队实施。

  相关负责人表示,举办大赛的目的正是为了助推大学生实现公益梦想,为大学生搭建社会工作创业平台,发掘大学生公益领袖,同时也为锦江区社会建设工作储备专业梯队人才,打造大学生社会工作优秀团队,进一步整合优质资源,推动理论科研成果的转化,切实落实锦校战略合作。

  (原标题:第二届金拇指大学生公益项目创新大赛揭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西省委附近连发数起小型爆炸物爆炸
  • 体育NBA-魔登62分火箭胜 詹姆斯35分热火胜
  • 娱乐赵薇赴美探望王菲女儿 贴面窦靖童谈心
  • 财经113家央企掌门人半数有政府工作背景
  • 科技十大智能手表:苹果iWatch最令人期待
  • 博客方舟子:质疑崔永元所获“国际大奖”
  • 读书井冈双雄袁文才王佐被冤杀始末
  • 教育“十八得了”当妈标准引议 新浪教育盛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