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伤小白鹤现身涨渡湖

2013年11月07日06:20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昊 通讯员张福安 徐定平)昨日新洲区林业局透露,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白鹤首次现身涨渡湖,不过由于食物中毒并身上带伤,目前正在接受康复治疗。

  5日上午,阳逻街派出所接到居民反映,发现一只很奇怪的大鸟在涨渡湖盘湖附近活动。派出所干警现场寻查,在农田内发现一只身高1米多、身着黄色羽毛的大鸟,显得十分疲倦,动弹不得。

  民警此前从未见过这种鸟,就将其带回派出所,向区林业局报告寻求救助。区野生动物保护站工作人员经过现场识别,发现是一只小白鹤,已经离开父母独立生活,但还没有完全成熟。

  这只小白鹤的翅膀和腿均有伤,工作人员初步诊断为食物中毒,据分析可能在迁徙时中毒掉队,导致身上受伤。当日,新洲区林业局将小白鹤送往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目前伤鹤还在康复治疗中。

  林业专家介绍,白鹤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为大型涉水禽类,寿命约为50-60年,越冬地主要为鄱阳湖、洞庭湖,也有少量会在长江流域的湖泊活动,曾有观鸟爱好者在我市府河一带附近发现过白鹤的踪影,而在涨渡湖出现尚属首次。

  左图:白鹤在省野保中心接受康复治疗徐定平 摄

  (原标题:受伤小白鹤现身涨渡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山西省委附近连发数起小型爆炸物爆炸
  • 体育NBA-魔登62分火箭胜 詹姆斯35分热火胜
  • 娱乐赵薇赴美探望王菲女儿 贴面窦靖童谈心
  • 财经113家央企掌门人半数有政府工作背景
  • 科技十大智能手表:苹果iWatch最令人期待
  • 博客方舟子:质疑崔永元所获“国际大奖”
  • 读书井冈双雄袁文才王佐被冤杀始末
  • 教育“十八得了”当妈标准引议 新浪教育盛典